close



終於完成想做卻一直沒做的油封鴨了
坦白說,我覺得我真該打屁屁,為什麼呢?

記得2008年曾經在阿濟這篇
40瓣大蒜烤全雞

25樓留過言,說要學油封鴨,結果阿記教了

這油封鴨可說整各網路很火紅,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油封鴨的蹤影

阿濟的第一本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有詳細解說作法,我書也買了,但卻遲遲沒有動手

從2008年搞到現在快2010年末,所以我現在在懺悔辣
阿記~偶對不起你捏
不過這次跟好友一起合購了幾隻鴨腿,突然很有幹勁

作了這次的油封鴨,參考了阿濟的第一本新書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還有油封鴨(Ⅰ)油封鴨(Ⅱ)這兩篇文章
當然在噗浪上松露阿記、小R、凱特、愛希莉也有特別指導
才能順利的完成這次的油封鴨,真的素灰熊感恩啊

不過我只油封4支鴨腿~Orz~好後悔喔~下次非得要買各12支回來油封不可辣
接下來是我的油封鴨全記錄喔



每支鴨腿使用2小匙海鹽給牠來各馬殺雞&去角質一下
 
 

放冰箱2天過後,顏色較暗沉,用水沖洗一下後,擦乾



好友提供的鴨油,真的很感恩

將鴨腿完全浸泡於鴨油裡
順便丟了許多我最愛的大蒜下去一起油封



溫度設定75度
 
 

一切就緒後準備入爐

 

油封溫度75時間18各小時
鴨腿尚未內縮開始懷疑我的爐溫太低

 

18小時後將溫度提高到90度,第19各小時鴨腿漸漸有內縮的樣子出現
秉持著阿記說的名言用時間換取美味

加油,繼續耐性的等待著美味

 
就在第21各小時,喔耶~牠內縮了令人感動的一刻
取出烤箱,不管牠,放置到隔天等鴨油降溫,鴨腿定型隔天在分裝



好感動喔~我居然會做油封鴨了
謝謝松露阿濟的分享及指導

松露阿記家的油封鴨

小R家的油封鴨

凱特家的油封鴨

愛希莉家的油封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