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道青辣椒鑲肉真的是好一陣子前做的菜耶
記得上次去逛市場時看到這青龍椒真美     
馬上打電話問霞姐這道青辣椒鑲肉做法難不難

記得霞姐說:應該不難辣,只要肉能弄進辣椒裡應該不會很難
然後利用醬油去燒到慢慢入味,恩~馬上記下來

接著就把辣椒提回家了

後來在MSN上跟愛希莉也聊起了這道青辣椒鑲肉

也參考了愛希莉維多利亞的作法

原本也是想跟維多利亞一樣很有耐性的把肉塞到辣椒裡
但是我發現不知道是我手笨還是辣椒洞太小我根本就塞不進去
後來學愛希莉一樣直接把青辣椒開腸剖肚塞肉餡比較快辣

就成了今天這道青辣椒鑲肉,接著來看看材料囉

材料:

青龍椒15顆、絞肉300g、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

香油1小匙、薑末1小匙、蔥2支切末、花椒粉

白胡椒各1/4小匙、太白粉少許

醬汁:

醬油1大匙、紹興酒2大匙、水約7大匙、冰糖1小匙

作法:

 

將絞肉、醬油、米酒、香油、薑末、蔥、花椒粉、白胡椒拌勻

再由同一方向攪拌至肉餡產生黏性即可備用



青龍椒洗淨後先去頭

 
接著開腸剖肚把籽籽給去乾淨,並且輕輕的於青椒裡面

撲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預防紅燒時肉餡蹦出來

  

接著把肉餡填滿整各青椒

 

下鍋油煎至金黃,再沿鍋邊依序嗆入醬油、紹興酒、水、冰糖

燒煮至辣椒煮軟,醬汁收乾入味即可


哇~這可是連小佳穎都敢吃的青辣椒鑲肉呢

真的一點都不辣,且還超級下飯喔

有感而發:

小時候媽媽其實從來沒有很正統的教過我做菜

因為自己愛吃肉,媽媽長年茹素

自己也不太敢造次常常要求他煮肉給我吃

所以每每到市場買不會煮的材料時,總是回家問媽媽

媽媽總是簡單扼要的跟我說著做菜的順序

現在媽媽走了,心裡也常常會想起以前的種種

但也很感恩,很感謝在這網路世界大家無私的分享著做菜的心得

所以我並不孤獨

真的很感謝這些認真熱心分享美食的blog及噗浪好友們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