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是端午節嗎?  不是要拜地基主嗎?

一般大家在拜地基主都是準備飯菜,可是大家知道嗎?
我們家今天拜地基主,是拜蚵仔煎配飯再加肉粽捏.......好笑吧?
希望地基主別見怪才好,保佑....保祐

沒辦法呀!!  之前去台南遊玩時,在回程路上順便彎去彰化的王功漁港
買的4斤蚵仔還有10斤的石蛤趁新鮮要趕快將它消耗完畢

雖然聽說東石的蚵仔較無污染也較好
可是我覺得王功漁港的也蠻不錯的耶!!

可能是新鮮吧?  蚵仔摸起來不會軟軟的還挺結實的而且沒啥腥味
個人覺得挺不錯的捏!!

   

看起來不錯吧?  有肥吼!!



我們到王功漁港先跑去吃飯,吃完飯後已傍晚快6點了

吃飯的時候,順便問過店家說王宮現在蚵價多少

店家說實重1台斤約110元上下
店家教我們說價錢要問清楚不然會被摃潘納(台)
而且最好選擇現挖的比較不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藥劑真恐怖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路口阿嬤在挖蚵仔

就停下車叫台客爸問阿嬤蚵仔怎麼賣,阿嬤說1斤算我們100元就好了
我覺得台客爸很勇直接跟阿嬤拿一包蚵仔往磅子上一秤
剛剛好1台斤還多一點,像這種情形我肯定不敢這樣做
因為我是俗啦!!
而且阿嬤是現挖的很新鮮終於被我找到了


阿嬤說想休息了,有些剛剛撈上岸的石蛤算我們便宜一點
我看了看覺得很特別在北部沒看過就給他買下去了


看到了嗎? 那個就是石蛤,我們一次買10斤喔!!  
而且我們還有準備保溫箱喔!! 買完我們還到台中玩一天喔!!
回台北時依然很新鮮唷!!  下次在跟大家分享喔!!

台客爸還在旁邊跟阿公、阿嬤聊了起來哩!!跟人家裝熟哩!!
  
我很心疼阿嬤們,因為很辛苦中午時,太陽很大,很熱
曬的皮膚很痛,阿嬤說的,還是得努力挖蚵仔,而且年紀都很大了
我說幫阿嬤們拍照,阿嬤們還說麥拉!!我ㄟ歹勢啦!!
台客爸說下次去台中玩還要再彎過去跟阿嬤交關(台)

來聊聊今天的蚵仔煎吧?

這各配方是参考蔡季芳老師的食譜再稍稍改良做的
首先從醬料開始做起


醬油膏
材料:
醬油4大匙
糖2大匙
蘋果西打1杯
水1杯
太白粉2大匙
鹽1/4小匙

很特別吧?

醬料中還加入蘋果西打,當初就是覺得很特別才想說試做看看的
所以這個醬汁偏一點點甜不喜歡的人可將糖量減少或增加鹽的份量

作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鹽以外)放入小鍋中如:圖一
2.再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如:圖二
3.移至爐火上,開中小火,用打蛋器,邊煮邊攪拌,煮至沸騰
如:圖三呈濃稠狀即可熄火
4.加入1/4小匙的鹽如:圖四攪拌均勻即可,覺得味道不夠再自行加減
5.圖五完成後

海山醬
材料:
味噌2大匙
糖3大匙
醬油2大匙
蕃茄醬2大匙
水2杯
糯米粉3大匙

作法:
1.將全部材料放入小鍋中調勻如:圖一
2.移至爐火上,開中小火,用打蛋器,邊煮邊攪拌,煮至沸騰
如:圖二呈濃稠狀即可熄火
3.圖三完成後

 
蚵仔煎粉漿

材料:
地瓜粉1.5杯
日本太白粉2大匙
水2杯-2杯半
鹽1/2小匙
青蔥末適量亦可不加

作法:
將全部材料放入小鍋中調勻如:圖一
攪拌均勻即可如:圖二



 蚵仔煎

煎法:

鮮蚵洗淨後瀝乾,平底鍋加少許的油後加入鮮蚵(想吃幾顆就放幾顆)

再打入一顆蛋,將蛋戳破後淋上少許的粉漿後放入豆芽菜及小白菜

在淋上少許的粉漿後蓋上鍋蓋悶約2分-2分半後翻面再略煎一下

即可盛盤,並淋上海山醬及醬油膏亦可加入少許的大蒜泥一起食用
更有風味唷!!

今天再做蚵仔煎時台客爸一直說老婆你怎麼這麼骨力呀!!
還做蚵仔煎喔!!

我心想阿不然勒!!蚵仔這麼多,怎麼辦呢?
要放給它壞喔!!  而且我沒做過蚵仔煎想說來玩看看好了

還蠻簡單的哩!!  大家不妨試試喔!!

台客爸吃了之後直說:有成,有成(台)
我問那好吃嘛?  他當然不敢說不好吃囉!! 
不然老娘下次就不煮給你吃了

瞧瞧!!小佳穎也吃的津津有味的還吸允手指頭哩!!好好笑喔!!
小佳穎沒有剪頭髮喔!!  是將頭髮盤起來因為太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