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累死我了,很久沒包粽子了,今年總共包了12斤的糯米
對我來說好多喔!! 我快累斃了
幸好今天老媽跟台客爸都有幫我,不然肯定做不完

好吃的肉粽首先從爆油蔥酥開始我用的是3肥豬油比2紅蔥頭去製作


爆至金黃後備用

 
開始製作內餡先將薑切片後,爆至表面恰恰,再將五花肉加入

一樣爆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後將泡好的魷魚、香菇、蝦米下鍋爆炒至

香味四溢後

 

加入醬油、冰糖、白胡椒粉炒至豬肉表面上色後隨即加入紹興酒及香菇水或
水蓋至餡料表面滷至入味後

 

將滷製好的餡料撈起留下滷汁隨即將生糯米、花生

與事先準備好的油蔥酥及少許鹽巴或醬油膏下鍋拌炒均勻即可開始包粽子哈~
這裡要注意喔!!米要瀝乾一點不然會把味道稀釋掉

A ling今年包的量太大了,當然是對我來說啦!!

所以沒有那麼大的篩網可以將米慢慢瀝乾
導致味道上稍微淡了一點
所以大家要注意喔!!

 
感謝老媽幫人家包粽子,老媽愛你喔!!

看到照片上那個鍋了沒夠大吧?

我幫客人辦桌時可是都靠它耶!!
 
這是我的手表示粽子一半是我包的
  
這就是我包的粽子,水嗎? 

我發誓粽子餡料及糯米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喔!!

老媽只有幫人家綁粽子而已喔!!

照片上的粽子也是我自己包的喔!!
要相信人家喔!!真的....真的啦!!

PS.今年的量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糯米沒有大篩子可以將水分瀝乾一點
所以在口味上會比較淡一點請大家見諒
下次改進喔!!

    我要來去睡覺覺了       
arrow
arrow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