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還以為燒仙草的做法很難,結果參考蔡季方老師的書阿芳的小吃

才知道 嗯!!還好嘛!! 只是需要時間去換取健康的美味

還是那句老話自己做的吃起來最安心啦!!

在這裡插撥一則提外話

A ling最近有時間會到大家的blog逛逛,可是不一定會留言喔!!

因為如果我又掛在網上太久會被抗議的,這樣我又得跟大家說掰掰了

請大家原諒我來匆匆去無蹤喔!!

回歸主題,首先先從煮仙草開始講起囉!!

材料:

老仙草乾360g、水18000cc、龍眼乾200g

我們家阿母說買老仙草乾要買紅骨的,聞起來要有淡淡的仙草香

才算是好的仙草喔!!

如果聞起來有臭舖味(霉味),就是不好的喔!!



老仙草乾剪成小段後,洗淨瀝乾備用(不好意思最近相機怪怪的)



最好選用不鏽鋼鍋具

嘿嘿!!這桶有大桶吧? 沒辦法我們家親戚多嘛!!



就這樣開始煮囉!!



中間用一個大瓷碗壓著,不然仙草乾會一直浮出水面喔!!

先不蓋鍋蓋大火煮開後鍋蓋,蓋9分密或全蓋視你鍋具大小,

水位高低,決定喔!! 改小火熬3個小時即可

不過A ling為了美味,第1次先熬3個小時不掀蓋,放涼後

第2次再熬3個小時,不過挺浪費瓦斯啦!!

還有我絕不加鹼粉,因為我是崇尚自然派滴!!

為了身體好我不喜歡加化學藥劑,就連店裡出產的產品也是如此喔!!

所以請不要問我鹼粉何時加,我不會回應喔!!

A ling希望大家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另取一乾淨鍋具加入仙草汁,視個人口味加入黑糖用小火煮滾後



再用地瓜粉水勾芡即可搭配地瓜圓或芋圓喔!!

地瓜粉水調製方法為地瓜粉1比2水

軟Q地瓜圓&芋圓作法滴加



來一碗濃濃仙草香加了黑糖健康又養生的燒仙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