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上FB看到艾希莉祝台客爸生日快樂
突然驚醒啊~完蛋了我居然忘記台客爸生日就是隔天
後來還自我安慰的想說,搞不好是台客爸日期Key錯了

Ps.是說誰會把自己的生日Key錯啊~真是死都不認錯捏
我記得他生日明明是5月22日,怎會是5月21日

結果今天台客爸下班回家後,我突然想起
然後隨口問他說:老公,你生日是21還是22啊
台客爸說:21啊(當場驚嚇指數破100)

然後為了讓自己有台階下
馬上接著說:喔~我怎麼一直記得是22日

啊~好辣~我承認辣~我不是各稱職妻子,跟台客爸在一起十幾年
我從來都不會去記他的生日(驕傲)

就連小佳穎的生日我也常常忘記
唉喲唯~這是什麼樣的老婆+什麼樣的阿母啊
我只記得我自己的生日~連自己都覺得好害羞喔~哇哈哈

為了體恤台客爸的辛勞

賀(馬上捲起衣袖)~下午3點半馬上奔去市場款材料


 
這些就是家裡現有材料+市場購買的材料

上面那幾根蔥還是跟小鳳姐要的呢

當下就決定來做義式獵人燴雞

其實這道義式獵人燴雞我做過好幾次了

一直忘記PO上來跟大家分享,台客爸跟小佳穎也很愛吃

修改自奈潔拉的義式獵人燴雞,點這裡有影片可看

使用材料如下:

去骨雞腿2隻、切塊番茄1罐(410g)、白腰豆1罐、黑橄欖約20顆

洋蔥1顆、青蔥3支、大蒜7瓣、洋菇200g、培根6片、白酒200cc

水300cc、乾燥迷迭香粉1/4小匙、月桂葉2片、黑胡椒、鹽各適量

以下是我的作法:


 

雞肉洗淨後切大塊,用黑胡椒、鹽略醃漬一下後

下鍋煎至表面金黃後取出

 

接著原鍋將青蔥、培根炒至香味溢出



下洋蔥末及蒜末繼續拌炒

 
 

下洋菇繼續翻炒約2-3分後,在嗆入白酒燒煮至滾起

 

加入切塊蕃茄、西芹拌勻後加入雞腿塊

 

加水、迷迭香粉、月桂葉煮至滾起後

 

再加入黑橄欖,燉煮約40分鐘

 
  

接著先將白腰豆水份瀝乾

用水略微沖洗一下,再次瀝乾水份後,加入鍋內燉煮約5-10分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即可上桌享用



這就是這次用的白腰豆,跟上次用的賓多豆比起來

我覺得賓多豆比較好吃耶,下次再來換雪蓮子煮看看~哈哈






   今天的義式獵人燴雞成功
大家一定覺得我好混吼~哈哈

不過台客爸吃的很開心也就好囉

親愛的台客爸,拍謝蛤
今年又一如往年忘記你的生日~哇哈哈~仰天大笑

明年~明年一定幫你辦各盛大的趴替辣嘿

今年咱們就簡單的過一下
祝你生日快樂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