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戶籍的問題今天跟台客爸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一些相關事宜

看到了一件事讓我心裡非常不能苟同他們這樣的作法

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我在戶政事務的座位上等待叫號時
    
剛好我坐的位置是面對大門的方向
所以人來人往講什麼我都可以聽的很清楚

就在這時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名小孩過來

門口的辦事人員便問他們說:請問要辦哪些事物
由年輕的太太先回答說:要離婚

辦事人員便問說:那你們所需要的相關證件都有帶齊嗎?
那妻子接著回答說:要帶哪些相關證件

辦事人員便說:已簽好章的離婚證書到書局買就有

接著看到那對夫妻滿臉疑惑的往回走

其實當時我心裡感覺的出來只是年輕夫妻吵架說說氣話

並不是真的要離婚辣

就這樣看著他們夫妻帶著小孩慢慢的走遠囉
辦事人員竟然追著上去跟他們說:你們先到書局先買好離婚證書

然後兩人簽好名後,再請兩個滿20歲的成年人簽章並且繳交手續費100元就可以了
還有......還有,我們今天開到8點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時間會來不及

看完戶政事務所的這段鬧劇後心裡突然覺得
不知該說他們是服務好還是搶績效
難怪台灣的離婚率會這高

個人也有年輕過(講的自己好像很老一樣)

有時年輕男女吵吵架說說要離婚是很正常的(因為我以前也常這樣辣)
不過就是愛面子,有時只需要一個和事佬讓大家能有各台階下,如此而已

如果當時的戶政人員能稍微勸勸他們
或是不這麼積極的去跟他們說:我們今天開到8點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時間會來不及喔
也許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思對這對小夫妻的婚姻還有挽救的機會呢!!

以上純屬個人心情發洩,請各位看官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