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菜嗎?好吃又簡單的作法大家試試吧


說到這道菜,是參考一本跟了我20幾年的食譜簡易中國菜作者易友女士,

食譜內容我有稍微修改過........................

自己覺得這道菜拿來當宴客菜蠻不錯的,而且作法又很簡單
最主要本身油脂不會很多也蠻符合健康概念的大家不彷試試吧?




材料:芥藍菜一把、嫩牛肉片450g
醃肉調味料:大蒜1大匙、胡椒粉1/4小匙、五香粉少許、太白粉1大匙、
醬油1大匙、酒1大匙
淋醬料:蠔油2湯匙、蕃茄醬2湯匙、醬油2湯匙、太白粉3湯匙、水150cc

作法:
牛肉我於前一天就先醃好由於這次的牛肉較老
所以我在烹煮前1小時才加入嫩精至於嫩精的建議用法請參考
五彩牛柳這篇
芥藍菜洗淨並剝去梗上老皮備用


鍋中燒一鍋熱水於熱水中加入一大匙的油及鹽,這樣川燙後的芥藍菜
會比較油亮翠綠...................





由於芥藍菜的梗部較粗,所以我先將梗部下鍋先煮約30秒



在將芥藍菜整個下鍋煮約2分撈起後



備一盆乾淨的冷開水裡面放冰塊,將川燙後芥藍菜入冰水殺青一下再取出,

取出後輕輕的將芥藍菜擰乾並切成四段排盤備用




熱鍋後於鍋中加入約2大匙的油,再將醃好的牛肉下鍋,翻炒牛肉約7-8分熟

取出
放置於芥藍菜上方
 

淋醬料:蠔油2湯匙、蕃茄醬2湯匙、醬油2湯匙、太白粉3湯匙、水150cc

調好後,熱鍋後先於鍋中放入1大匙的油,關小火再將淋醬料倒入用鍋鏟邊攪拌

邊煮至稠狀,淋於牛肉上即可
  在煮此醬料時,火真的不要開太大,容易一下子就煮的太濃稠喔!!

 
瞧瞧!!小佳穎最近都被我養胖了不少,看他那大大肚子好好笑喔!!
照片是我偷拍的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