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上的草莓有沒有給它粉美哩............................

這是星期四跟思微去飛訊上完郭建昌老師的課後

飛奔到市場買的有特別挑過喔

草莓乳酪派所用的材料有

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發酵奶油它化口性較好香味較濃純

 Cottage Cheese(顆粒型乳酪) Cream Cheese

店裡賣的有機土雞蛋蛋味較濃郁且較無蛋腥味

及有機檸檬因為要刮檸檬皮吃的較安心

可是給他下重本哩

既然要請同學就要大器一點啦

其實心想:就算技不如人食材用好一點應該也能補強吧.......

其實店裡所賣的自製產品包括麵包

我也都是用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發酵奶油

還有店裡賣的有機土雞蛋有機檸檬盡可能嚴選天然好的食材

因為個性使然對於吃的我較重視喜歡用好東西

因為做的草莓派是星期五要到飛訊上課時拿去請同學們吃

所以星期四預先做好冷藏會比較好吃.............

其實做好後我非常擔心同學會吃不慣因為我對蛋糕慕思類實在很不專門

而且這個草莓乳酪派是我第一次做的

雖然是基礎班的製程很簡單

但我仍然沒信心而且狀況連連

狀況一當我將乳酪餡倒到派皮上時才發現
ㄟ我買得派盤好像不是8吋的

怪怪的哩因為正常來說高度會在高一點才對

事後問辜惠雪老師才知我真的買錯了買成9吋的

狀況二當草莓排好後並抹上鏡面果膠後

原本想自己先切一塊嚐嚐可是我這個大笨蛋真的有夠給他白癡的

因為抹上鏡面果膠後心中OS的想

ㄟ軟軟的不知道鏡面果膠會不會乾呀!

很怕切下去就給它流下來

當時先做好一個好像已經快晚上11點半

我還打電話給思微問說鏡面抹上後會不會乾哪.........

思微有夠抱歉的那麼晚還吵人家吼真是的

思微真歹勢原諒我喔

直到早上還跑去摸摸看(我有洗手喔)怎麼還是軟軟的好緊張

趕快打電話去飛訊問雅寧才知道
ㄛ鏡面是不會乾的而且抹上後就可以切

不會流下來想到這裡真的很想去撞牆基本常識真不夠


狀況三在切草莓時還很怕草苺不夠趕快叫台客爸幫我去水果攤買

當時已經12點了當然沒買到囉............

幸好ㄟ擺一擺ㄟ還多了3顆幸好

真的是狀況連連呀.......................

當我寫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ㄡ你老公真好那麼晚了還幫你買草莓呦!!

其實他也是真的很好可是我明明就買了兩盒草莓怎麼還不夠呢?

因為他拿太多草莓給小佳穎吃了所以他當然要幫忙想辦法呀....

幸好同學們很捧場都說很好吃

可是心裡想同學會不會是說客氣話呢?

希望如果有缺點還是要告訴我才能改進喔.......

只是我自己知道因為從新莊帶到飛訊這中間過程
乳酪餡會有點軟

其實以上事件也是經驗啦!!下次在製作時就會知道了
所以感謝同學麼不嫌棄依然讚聲

還有Zenny重資分享吳寶春師傅的長棍及酒釀桂圓大麵包

果然是大師級的好好吃喔

包神所親手滷的黑糖醬油鐵蛋

包神除了很會包包子也很會料理

只用3種食材就滷出不會太鹹不會太甜也及軟硬適中的黑糖鐵蛋

喔!!好幸福耶每次上課都是美食之旅

還有飛訊老闆女兒君怡幫我切蛋糕及提供包材

星期五下課後已去補足材料了

下星期一去孟老師哪裡上課再帶一盤去給同學吃囉!!

思微等我喔你跟陳寶寶都有喔

差點誤植打成陳包包

延續閱讀美食推薦真好麥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