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包的水餃,哇~哈哈,好好吃啊
第一次包青江菜水餃沒想到家人都好喜歡,我自己也好滿意

昨天中午跟台客爸講電話

跟他說我今天要包水餃喔,晚上煮水餃給你當消夜喔
台客爸問我包蝦密口味的水餃,我說:青江菜水餃呀
台客爸沒講話
回家後我馬上獻上愛妻水餃,哇哈哈~我很不要臉吼~噗
台客爸一吃,不說話,接著猛喀
喀完接著說:老婆,這青江菜水餃怎這麼好吃啊

中午你跟我說水餃裡包青江菜時

我心裡想,一定不好吃,水餃裡包青菜怎會好吃,肯定又苦又澀

我接著跟他說:不好吃~你那各挑嘴的女兒會一口氣吃了快20顆
不好吃你想他會吃這麼多嗎?????驕傲中)))))))))
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茄

不騙你辣,青江菜包水餃真的很清爽,很好吃

夏天快到了,吃不下時,來幾顆青江菜水餃,又好吃,又健康

有機會大家不仿試試看喔

青江菜水餃(約120顆)所需材料如下:

梅花豬絞肉670g、鹽1小匙(沾醬)or2小匙(不沾醬)、水約150cc、

米酒1大匙、薑末1大匙、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香油2大匙

蔥末80g、青江菜945g、蛋4顆

作法:




包餃子的絞肉買回來後,我習慣再次剁碎

把筋膜剁細緻,較好入口



接著加鹽攪拌一下後,分次加水攪打,此動作又稱為打水

先加鹽的目的可改變蛋白質質地,增加黏性及吸水性


打水後的肉餡


接著加入米酒、薑末、醬油、白胡椒粉、香油,順時針打勻

  
拌好的肉餡先放入冰箱冰鎮50分鐘備用

 

青江菜洗淨後,入滾水川燙8-10秒後,入冷水漂涼後擠乾水分,

切末後加1大匙香油(份量外)拌勻,此動作可增加香味

及口感上的潤滑度,接著蛋打散,入鍋炒成蛋花碎放涼備用

Ps.青江菜儘可能將水份擠乾,入餡後會比較好包

 
接著將上述肉餡、蔥花、青江菜末、蛋花碎順時針拌勻
  
照個人喜好、大小、造型將餃子包好

接著入水川燙至浮起即可上桌食用

 

 

包了120顆不算多,不算少的青江菜水餃
居然才2天就快銷光了
我看我得再找時間來多包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