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草莓產季過惹好久~噗,金拍謝拖稿還拖真久耶

但是我還是想為我的草莓果醬作一下記錄



那陣子台客爸休假就喜歡帶我們一家三口到大湖採草莓



當天現採的草莓帶回家後就趕緊製作草莓果醬,連續製作了兩次草莓果醬

這次的比例我最喜歡,其實A ling從小就不愛果醬這玩意的

但吃了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後突然覺得

哇~原來它是這麼美好,果醬呀~果醬原來我錯怪你好久惹

以下是我這次草莓果醬的材料比例及作法

材料:

新鮮草莓2000g、檸檬汁120cc、冰糖1170g

材料很簡單不複雜
 



新鮮草莓不去蒂先漂洗2-3次將塵土沖洗乾淨後

以流水方式浸洗15分鐘後,再重複以清水漂洗2-3次後瀝乾

此動作避免農藥殘留



切除草莓蒂頭



處理好草莓與冰糖層層交疊並倒入檸檬汁,封上保鮮膜

入冰箱冷藏至少10-12小時,上述處理好後順便將玻璃瓶刷洗乾淨

用鍋子將玻璃瓶及蓋子一併放入,冷水淹過瓶身,開火煮滾消毒15分鐘後

即可取出至烘碗機烘乾備用



自冷藏室取出後倒入鍋中先以小火煮至出水再轉中火煮至沸騰

大概煮約15-20分鐘時會開始很容易溢出此時要特別注意喔

請重複攪拌避免燒焦及撈除浮泡這個動作




全程煮約50分鐘後撈出果粒

 

並以大火續煮約5分鐘將鍋中的草莓糖漿收汁

並且續撈除浮泡,此動作仍很容易溢出要請特別注意

最後倒回草莓果粒持續煮至果醬呈濃稠狀(約15分鐘)即可

戴上厚手套將果醬趁熱裝瓶,上蓋

並且倒扣至果醬冷卻(唉呀~這步驟忘記拍照惹)

作好的草莓果醬先置放於室溫3-5天後再入冷藏室保存

此動作能讓果醬自體產生果膠,且讓味道會更加熟成喔



自製的果醬真的好棒,用心妝點一下,送人自用兩相宜



我喜歡用自製草莓果醬搭配上現烤的外酥內鬆軟的鬆餅及冰淇淋

這滋味真的超美味的

 

貴婦姐姐分享另一款吃法,吐司先塗上一層奶油

再塗上一層草莓果醬,這樣吃更能襯出草莓果醬的芳香氣息

我也很喜歡呢

等今年的芒果大量出產時要再來作芒果果醬~一整個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