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製作鳳梨酥時經常會想起過去與母親的點點滴滴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敢去接觸烘培

很怕回想過去的總總一切,使眼淚潰堤

記得以前每每做麵包到店裡去販賣時

我總是會擔心麵包賣不夠,被客人追著跑

因為我的母親很會做生意

總會跟客人說:這是我阿玲作ㄟ,就吼呷ㄟ,外面買不到的喔!!

接著就會撥著手上的麵包給客人試吃

我的母親其實是不愛吃麵包的,但自從我會做麵包後

他變的很愛吃,很喜歡吃,且常常會撈叨我說

人客來恭你作ㄟ胖就吼呷ㄟ,你羔嗯趕緊作,人客來都梅牟

而我總是很怠惰,母親總是需要在一旁鞭策我,鼓勵我

以前總覺得這些撈叨,對我來說都很煩,很多餘

回想起以前母親幫我看店的日子

我總是能心無旁鶩的隨心去做我想做的事

安心的把麵包做好,拍照,再拖拖拉拉的去收店

現在回想起來這些都很奢侈,說真的要不是有母親幫我

我那家小店可能做不起來

也沒有人像我們作生意做的那麼輕鬆,想去哪就去哪

母親的驟逝對我來說是這麼的突然,且是那麼的不適應

最近常常在想要是知道他會那麼早走,且走的那麼突然

在母親生病時,想吃什麼就作什麼給她吃了

才不管醫生說什麼呢!!

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後悔也很遺憾,當時未何不這樣作

常常想起來就哭,想起來就很心酸

母親的驟逝對台客爸來說打擊也很大

所以我常常都偷偷躲起來掉淚

也不敢讓小佳穎看見,怕他會難過

孩子的世界總是天真的,有時不小心被他看見,我掉淚

她就會說:媽咪你在想阿嬤喔!!

小孩子畢竟還小不懂什麼生、死

他有時還會問說:阿嬤哩~~阿嬤還在醫院嗎?

我們今天要不要去看阿嬤呀!!

要不就說:你想阿嬤就去把阿嬤帶回來就好啦!!

啊~~其實我對自己是很沒自信的

也許是因為從小生長環境的因素,讓我很沒有自信

只是表面裝堅強,實際上卻很懦弱無能

現在母親走了,我的自信心也隨著她埋葬土裡

在過去的那段日子裡,我反覆的想,重複的想

曾經想把烤箱賣了,不再作烘培了,到外面去上班

也曾經想過,這是我要的嗎?  我這樣作,母親會不會難過

經過很照顧我們的鄰居小鳳姐鼓勵

才決定將母親生前最喜愛的鳳梨酥上架

也很感謝廣大的網友對A ling的支持,讓我重拾信心

把我對母親的思念轉化成一顆顆美味的鳳梨酥

下個月10/5是母親的百日

我將帶著母親生前最愛吃的鳳梨酥,去祭拜他

寫到這裡,眼淚還是不停的流,對思念母親還是依舊

看到這篇的朋友們

有多久沒打電話回去了

有多久沒回家了

還因為意見不合與父母冷戰中嗎?

要珍惜身邊的一切,把握在一起的時間

不要像A ling一樣遺憾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