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面這張照片被我搞得好似韓國料理店的招牌看板似的,超好笑的!

最近天氣經常陰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帶著孩子出外覓食極為不便

還是躲在家裡吃熱呼呼的鍋物或燒烤最為享受

想起松露姐姐新書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裡的烤味噌牛肉片P48、醃黃瓜P48、韓國泡菜燉肉丸P110

非常適合在這樣的天氣裡享用~光想畫面就覺得好享受喔!

立馬決定就來個火烤兩吃吧!

趁著雨停趕緊外出補足食材,回家後馬上動手



醃黃瓜P48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醃小黃瓜時將小黃瓜籽籽去除

且居然沒加我最愛愛的大蒜耶!

但這道醃小黃瓜非常好吃,味道我很喜歡,吃完沒有大蒜臭臭味

口齒很清新~且口感很爽脆喔!

尤其是佳穎他超級愛的,我只能說哇~這真是太神奇惹!

我醃了一大盒放冰箱嘴饞時隨時取出享用



 

材料很好準備,材料作法請參照食譜,下午醃漬晚上入味

非常快速就能上桌~超推的辣



烤味噌牛肉片P48

剛好買到品質很不錯的牛小排回家後立馬醃漬,材料作法請參照食譜



作法超級簡單的辣!

參照食譜上比例將材料量好放大碗內叫佳穎幫忙喇喇哩





他喇的還真開心哩!

接著沾上牛小排醃漬半天即可



接著韓國泡菜燉肉丸P110

 

先製作肉丸部分,材料作法請參照食譜


 

製作肉丸時我習慣直接用量匙挖取

 

將肉餡一球球挖好後再整形成圓球狀

用量匙作出來的丸子大、小顆差異不大

一口大小剛好,很適合孩子吃



這些肉丸都是我跟佳穎一起合力完成的喔!

 

接著下鍋煎香香

 

作法請參照食譜,煮出來的湯非常酸香甜潤喔!



下雨天的晚餐有這樣風盛的一桌,三口之家好滿足好享受喔!

 

韓國泡菜燉肉丸在爐上噗嚕~噗嚕的聲音好聽極了



在滴滴答答雨下不停的寒夜裡來碗泡菜燉肉丸湯喝來格外有股幸福感受

  

接著來份烤味噌牛小排




味噌牛小排在烤盤上燒烤滋滋作響著

快~想像一下這美妙的聲音,快動手試試吧!






烤味噌牛小排,真的好好味喔!

味噌醃肉醬不會掩蓋肉味,醃漬好的牛小排,肉質很鮮嫩多汁

寫著寫著我又想吃了辣~唉呦!害到我自己惹!




搭著醃黃瓜卡滋卡滋著食用好過癮呀!





就是喜歡看他們這副滿足樣,所以才會這麼努力煮食



怕他們不夠吃,另外還準備了些綜合菇類及蔬菜


       
還有年糕

 

味噌醃肉醬我刻意多調製一份,當炒年糕醬汁

綜合菇類我先下鍋乾炒至香氣四溢緊接著下年糕及味噌醃肉醬

記得適量的添點水讓年糕吸足醬汁


 

待年糕變軟醬汁入味後再灑上起司絲

 

起司絲融化後灑上青蔥屑一起享用



SEE~這滋味多美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