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粉想做這款麵包了,用了不久前才剛買的八星模型做的
覺的樣子好討喜好口愛呀!!

這款麵包是參考莊鴻銘老師所著作的烘培達人一書做的,

可是我買的是小八星
而老師書上做的是大八星所分割的麵糰
為不同當時我還真是傷透腦筋哩!!

為了這麵糰分割的問題,還去請教安咕咕
真的粉感謝安咕咕熱心的回答

當初會選擇小八星是有一次跟台客爸到星巴克喝咖啡時,
看到星巴克居然用小八星做波蘿麵包............喔!!超口愛的

跟台客爸討論後發現,店內大多女客人及小朋友居多,胃口較小
會比較喜歡精緻可愛的麵包而且能一次就吃完

如果做太大吃到後來,有可能比較會膩,尤其是針對甜麵包來說
總覺得要讓客人吃了還想再吃,而不要吃到最後不想吃
後來就決定買小八星來試做,而且小八星的價錢也比較便宜......哈~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此款麵包若用小八星來做應分割多重的麵糰及內餡
來做比例會比較恰當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喔!!

以下是我試做後所更改過的分割重量供大家參考

麵糰每個分割60g蔓越莓乳酪餡每個約30-40g巧克力裝飾皮約40g

最後發酵後的樣子
其實這款麵包做的我並不滿意,覺得做的不夠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尤其是在拌巧克力裝飾皮的時候~嗯!!怎麼怪怪的,好濕喔!!
越做越怪,想想就打電話吵一下莊鴻銘老師好了........

答案揭曉老師說:除了水跟巧克力丁以外,其他所有材料都拌勻後

再用水去調整麵糰的軟硬度,最後再將巧克力丁放入拌勻即可
金害!!人家全部都給他下去了說,只好利用低粉去調整軟硬度
可能是太心急了低粉不小心倒太多結果表皮調整的有點帶硬了說
吼!!有夠給他難包的,包的還真醜
如果傷害大家的眼睛請見諒喔!!
         
這是我自己吃麵包吃到一半時所拍的組織圖個人覺得組織還蠻細的
這款麵包真的好好吃喔!!有機會大家不彷試試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