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思微及虹均來我家作客做了這道韓式煎餅可是太久沒做了

做的一蹋糊塗剛好家中還有剩餘的材料今天來血恥一下

終於有點恢復職業水準.................................

自從學烘培後就漸漸的很少在家煮飯將所有的心力投注在做麵包上

現在麵包是越做越有心得可是做料理卻是越來越退步

說真的粉對不起家人呢?

吼!!真的很丟臉還跟人家吹噓說韓國菜粉簡單勒!!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冰箱小小一台,粉想買一台大一點的房子又不夠大

沒地方放害我每次買菜回來東喬西喬,喬到快抓狂漸漸的就不想煮了

做了好一陣子外食族每天狂嗑便當嗑到腎臟都快出問題了

明天決定到馬偕好好的檢查一下看看有啥問題唄!!

希望不要讓我聽到什麼壞消息ㄚ

看來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還是得努力做好一個煮婦囉!!

幸好有婆婆幫忙帶小佳穎每天都煮很營養的飯飯給她吃
讓我無後顧之憂真的好感謝!!
有時想想我還真的不是一個盡責好太太及好媽媽呀!!

台客爸呀!!你可不要因此休了我呀!!

最近不知怎麼了總覺得挫折感很重很無力感總覺得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好像有一點憂鬱症的症狀自己真的要好好的調適一下了

因為最近聽了太多壞消息真覺得煩..................................................

唉!!不說了如果真的有憂鬱症也要靠自己調適我已跟台客爸告假.........

下星期不做麵包了心情不好做出來的麵包也不會好吃的

這樣會很對不起客人及麵粉的決定做一個星期的米蟲來去趴趴走

等到有Feel在來做這樣才會有好作品唄


說到這道韓式煎餅是照楊桃出版的流行煎餅大集合這本書做的

只是水分我有稍微調整一下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160g
糯米粉60g
水250g
鹽5g 



先將材料調好後先靜置20分



再將自己喜歡的海鮮加入拌勻即可



鍋子熱後將拌好的海鮮麵糊加入後攤平煎至恰恰後加入
打散的蛋汁蔥絲及紅蘿蔔絲




待蛋汁稍微凝固後翻面



如果餅太大可先將煎餅滑出另一個乾淨的盤子上再倒扣回鍋子裡煎至酥香即可




煎好後的鵝媽媽新鍋還蠻乾淨的而且我發現這個鍋子不會黏鍋

油也不需放太多覺得不錯用價錢又蠻合理的

說到這個鍋子買了將近半年都忘記了最近才想起來我還有這只鍋子

因為原本的平底鍋以壽終正寢了

星期五好友虹均還幫我跟他母親借樂鍋的平底鍋

來讓我試用真是歹勢家裡就有了還麻煩人家真歹勢

不過母親節要到了最近還是想敗一把平底鍋希望大家推薦一下囉!!
  

   歹勢在買一次就好了

書上的醬料配方

醬油一茶匙
味噌1大匙
水80cc
沙拉油1大匙
辣椒粉1大匙
細砂糖1大匙
蒜泥1茶匙
作法:
1.醬油+味噌+水調勻備用
2.沙拉油加熱後熄火放入辣椒粉略炸
再加入作法1、細砂糖、蒜泥,混合拌勻並再度煮開即可

以上配方較濃稠不嫌麻煩可以試試

我的醬料配方

醬油1大匙
白醋1大匙
味霖1小匙
香油適量
辣椒粉1/4小匙
烤熟的白芝麻適量

個人是比較喜歡清爽的醬汁而且也較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