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太久沒PO文惹 趕緊趁著冬末夏至

把這篇薑母鴨發文,順便記錄一下作法~哈

每年冬天總要吃鍋薑母鴨禦寒才像過冬,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去年作的薑母鴨,深獲家人喜愛

今年婆婆又拿了幾瓶薑汁給我,回台北順便抓了附中藥材

特地起個大早去市場買了隻重量近4台斤多的紅面番鴨好好的給家人補補

本想照上次的老方法煮薑母鴨,但是現在油電雙漲

接下來食衣住行育樂通通會跟著飆漲,就是薪水不漲

該好好發揮小資媽媽的實力惹

剛好台客爸買了咖
瑞康屋的雙壁壓力快鍋給我開箱文請點此

乾脆這次就來實驗看看效果是不是真的如櫃姐所說的醬好

我的作法可參考第一次製作的文章請點此

步驟與用料比例都一樣,只是在最後煮的過程我改用快鍋燉煮



效果好得不得了,瓦斯用量僅僅20分鐘,時間上縮減好多

照片上的薑母鴨是炒好加入藥汁、薑汁後入鍋前的樣子

 

蓋上壓力鍋蓋後轉中大火烹煮



待壓力鍋壓力指示桿上升至兩條紅線後(約20分鐘)隨即關火




香噴噴,肉質軟嫩不柴澀的薑母鴨就完成惹

僅僅20分鐘,鴨腿都縮骨了呢

太高興惹,真的是咖既快速又方便得好鍋具

雖說瑞康屋的這咖雙壁壓力快鍋價錢貴貴不便宜

但對我來說投資一咖好鍋可用好上幾十年,長期換算下來真的省好大喔

且煮出來的食物好吃極惹~連台客爸都說今年的薑母鴨比去年還好吃耶



到惹用餐時間把喜愛吃的食材有高麗菜、玉米

金針菇、豆腐皮、凍豆母、豬血糕、大陸妹放入薑母鴨裡一起食用

真的超讚,台客爸說這一鍋到外面吃至少要也花個1-2千元

在家用壓力鍋煮,真是省錢又省時,鴨肉又可以無限量吃到爽,超開心的

延續閱讀 

冷冷天來碗燒呼呼ㄟ薑母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