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浪上跟ViVi聊天,聊著聊著ViVi突然說帶你們去個好地方

有好玩的,好看的還有好吃的,結果好快上週六揪揪ㄟ

就來到這裡義美食品生產、生態、生活廠區

真覺得我們這群人好隨性,說走就走,一到園區大家又開始

拍~~拍~~拍~拍各不停,由於我們是團體參觀,所以有專人導覽

 

先帶我們到先烘熱麵包坊參觀一下



師傅很專業且帥氣的在將麵糰滾圓

吼~~等下就有熱烘烘,好呷ㄟ手工麵包出爐囉!!

旁邊還有座電視牆正播放著麵包的整各製作過程

聽說有許多大廠的麵包皆由義美代為訂製



接著來看看這枝仔冰模,吼~好大喔
  

聽導覽專員說這冰模是由丹麥生產的

一次製作約可生產出1854支的枝仔冰

每各小時可產出12000支左右的冰棒呦~~哇!!好驚人的產量

12000支的枝仔冰,我一年也吃不完~哈哈

不過我很愛吃義美的紅豆牛奶冰倒是真的~炎熱的夏天吃起來特爽




接著來到了生態池這邊

這裡有許多台灣古早的設備,義美都很用心的保持著

照片上這石輪子是以前榨甘蔗汁用的器具喔~~好特別吧

  

還有這片綠意盎然的景色,裡面的樹木,大都是差點被剷除的老樹

後來被移植到這裡來的,很美吧!!

感覺得出來義美花很多心思在這片土地上



照片上的這棵老樹也是近期被移植過來的

上面還遺留著許多水泥及磚瓦

這裡有許多老樹都因為政府的道路拓寬及都市計劃

而免除不了被腰斬的命運

幸好義美公司出手接收,才讓老樹能繼續活命

而我們才有機會能在這裡欣賞這片大自然的美





看看這裡有多美~多有生氣呀!!



瞧~這池子裡的水有多清澈呀!!

不騙你,這裡面的水都是廠內廢水處理再利用

光是這點就感覺義美公司很有環保概念

現在很少會有企業願意花那麼多錢去做廢水處理再回收

義美真的不忘本,安捏就系愛台灣辣




連魚都可以自在的在裡面遨遊

生活裡只要多用點心,石頭也能變黃金



以前就是利用這口深井來處理地下水及廢水的,金正揪甘心ㄟ



義美的用心連國外的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都知道

特別贈送照片上這張椅子

希望義美能持續以這樣的環保理念守護台灣

而小小的我只想說:義美你真棒

 

小寶貝也拍張留念

   

吼~~還擺翹腳POSE捏~~夠做作的



山寨版母女檔~哈哈

這園子雖然不大,但帶孩子來這裡走走接觸一下大自然

多了解環保意識真的很不錯

畢竟地球只有一個,要讓下一代好好珍惜

接著又逛到另外一區



看到義美牛奶糖煮鍋,圓圓胖胖的好可愛喔!!
 

 

裡面是這樣



這台是專門幫液體食品殺菌的機器

我覺得樣子好像葉片式熱暖機喔
 

 

還記得那句廣告詞嗎?~~土豆用電腦競ㄟ

義美的米,麻是用電腦競ㄟ

對這是一台專門挑選米粒、堅果、穀物、種子的機器

名叫光學色彩選別機



哇~~好像大砲,結果居然是作糖果的機器,好難想像喔

看了一下旁邊說明

小至糖果大至蛋糕都可以用這台機器做出來耶~真的太屌了



還有以前的石磨這裡都保存的很好



旁邊還有很多童玩可以玩喔

  

當天小佳穎也玩的好開心喔

回家後看到照片還一直跟我說:媽咪我下次還要去那邊玩喔

接著去看看義美的產業文化吧!!

    

這牌匾上的幾各大字就是義美人的精神與堅持



裡面有許多關於義美的歷史品牌的創立、產品、機具、經營理念等等

可以來看看,學習一下義美創辦人的真誠實在



這張照片是1925年1月6日蔣渭水醫生所創立的台灣民報發行時

所拍的歷史照片,由義美贊助,當時人力板車上滿滿的報紙

可見當時報業盛況



與照片上同樣大小的人力板車



小時候的餅乾盒,有我最愛吃義美的夾心酥~好懷念


 

原來作夾心酥的器具是長這樣



近點看,烙在夾心酥上面的小方格,好細緻




我最愛吃義美的蛋捲冰淇淋便宜又好吃



冰淇淋下面的酥杯就是用這各器具做出來的



近點看好像顯微鏡喔
 

 


整支都是銅製的,刻工好細緻
 
  
 

義美的產品包裝,真的好多喔!!

 


我最喜歡這各包裝,好有中國風,聽說要到故宮才買的到



還記得那個廣告嗎~一定要幸福喔

 

這是介紹二十四個節氣的器具,有按鍵,上面的地球會繞著太陽轉

這幾各孩子看的目不轉睛~好可愛

我看是把它當電動在按吧

 

上面這幾各大字在這資源越來越缺乏的現代

真的要牢牢的記住

  

這台腳踏車英國製的很炫喔!!

一騎前面的就電燈會亮,真有環保概念

 

接著去玩蛋糕彩繪囉!!   阿姨還幫小佳穎穿圍裙



色彩鮮豔的鮮奶油

 

小佳穎成了焦點,大家紛紛拿著相機對她猛拍~~哈哈

ㄟ~~我要收錢ㄛ
 

 

還有老師教學喔!!

吼~~老師動作好快,一下下蛋糕就裝飾好了~厲害~厲害

 

老師的裝飾好的成品~水辣

 

我的蛋糕,拍謝~做的不好~哈~蛋糕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做蛋糕要事先預約喔!!

義美見學館

電話:(03)3222709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工路1段11號

義美官網

義美見學館

義美部落格

同場加映

坐時光機來趟懷舊之旅-義美見學館-美食篇(下)

ViVi的-吃喝玩樂盡在義美見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