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超級愛吃這種西式焗烤的義大利麵

尤其是像這冷冷的天氣來盤熱呼呼的焗烤義大利麵真的很享受
這道焗烤茄丁牛肉貝殼麵修改自    
松露阿季火熱新書我的義大利麵第78-79頁的茄丁牛肉末直麵

阿季配方裡的茄丁牛肉醬
媽呀~真是好吃的要命讓人欲罷不能の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
重點是材料很好取得又不麻煩,我們家很喜歡
寫著寫著~又開始做起我夢想中小店的夢了,開始幻想中

哪一天我若重新開張,必定拿這道焗烤茄丁牛肉貝殼麵來當招牌菜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希望這一天有機會夠實現辣~哈

材料如下:

牛絞肉、茄子、蒜、番茄醬(tomato sauce)、秘密香料、特選起司

馬芝瑞拉起司(mozzarella)、大顆貝殼麵、鹽、胡椒

ps.沒寫出來的請看倌買書回來看個仔細吧!!

作法如下:



茄子方面我買台灣的茄子(選肥一點的)

我個人比較偏愛台灣茄好吃不苦澀,重點是好買價錢又不貴

烤箱舖烤盤紙(防沾的那種)把茄子切對半後放入烤箱

照書上指示把茄子烤熟,刮取茄肉切丁備用



接著將阿記書上寫的特選起司刨成絲,發現加這特選起司下去

味道真的很讚,跟我多年前在美國吃的肉醬味道很相似

一直很懷念那個時候的美味,原來就是加這起司下去

此時好感謝阿季將這道食譜分享出來
感動捏~我終於做出我喜歡的肉醬味道了~耶~耶~好開心喔!!


  
接著熱鍋把大蒜炒香,加入牛絞肉炒至肉香味溢出後

 
依序再加入茄丁、番茄醬、秘密香料、鹽、胡椒

 
還有這提味的特選起司

 
略為燉煮收汁後,放涼,放入冷凍庫冰約40-50分鐘後取出

 
於烤盤中放入適量的茄丁牛肉醬


將貝殼麵煮熟(煮約8分鐘)放涼後填入肉醬

 

馬芝瑞拉起司刨成絲,均勻的灑上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即可



安怎~看起來不錯吧
跟阿另一樣懷著夢想想開店的朋友們這松露寶典必買
保證財源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