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關於中秋節烤肉這篇總整理我其實想寫好久了

但每次過了就裝傻假裝忘記~哈哈哈


今年趁中秋節前夕很認真地趕緊把它寫出來

其實這是我們家去年的中秋節烤肉紀錄辣!

原本是沒有計劃在中秋節烤肉的結果台客爸發神經的去翻我的冷凍櫃

天呀!我很會買,婆婆又很會塞食物給我,我家冷凍櫃一整個就是座寶庫

原本決定晚上才要烤的因為中午很熱肚子也餓了

結果我們中午利用烤箱跟橫紋鍋就開烤冷氣開下去

韓劇轉下去慢慢吃慢慢烤~真的好愜意~哈

烤到本日最後一品香烤椒鹽柳葉魚時台客爸煎的知道我要拍照一直跟我說他煎的好醜

哪裡會,我覺得煎的很棒~是不是~是不是???

誰家老公會一整天烤肉給老婆吃從下午2點多烤到現在都晚上11點半

總之今年我也不確定今年會不會烤,這種事通常要看我心情


也要看我冷凍櫃東西多不多,不過不管今年會不會烤這篇先整理出來最重要辣!

等真正開烤了才會再有新花招啊!科科科


DSC_0871


 用客家鹹豬肉粉醃漬的肉片真的好好吃呦!

客家鹹豬肉粉醃里肌肉排作法請點此


DSC_0878 

我們家很喜歡把肉片夾萵苣&泡菜一起吃~真的歐怡係捏!


DSC_3197.JPG


 換換味,橙香蜂蜜咖哩肉排也好吃喔!


橙香蜂蜜咖哩肉排三明治作法請點此


DSC_0881 

烤甜不辣,甜不辣烤澎澎的喜歡上烤肉醬的等烤澎


再上這樣才不容易烤焦,我們家不喜歡上醬


因為甜不辣本身就有味道了直接吃就很好吃囉!


DSC_0898 

婆婆給的灌強~婆婆塞給我的東西真的好多我根本不擔心我們會沒食物可吃


DSC_0901 

青醬烤小雞腿~第一次嚐試出乎意外好吃呦!


小雞腿先用適量的鹽、白胡椒粉、酒醃漬一下後,將小雞腿烤至金黃,


再沾裹青醬搭配食用,青醬作法我沒特別抓比例,很隨興自己簡單製作出來


想做青醬的朋友可到松露姐姐格子裡很多青醬作法請點此


DSC_0910 

香烤雞翅佐香檸鹽之花


一夥吃的好開心結果沒注意~哇~尾翅焦惹~哈~不過美味不減呦!


 後面小胖妞又想偷拿惹!


做法與上述青醬烤小雞腿醃法相同,只是烤至金黃後在擠上檸檬汁享用


DSC_0950 

客家鹹豬肉醃粉真得很好用,跟魚、海鮮味道也超搭的


這道香烤椒鹽柳葉魚也是利用客家鹹豬肉醃粉調味出來的風味很棒喔!


一樣用1/4小匙的客家鹹豬肉醃粉將柳葉魚(13條)翻滾均勻後直到煎或烘烤


台客爸煎的知道我要拍照一直跟我說他煎的好醜


哪裡會,我覺得煎的很棒~是不是~是不是


誰家老公會一整天烤肉給老婆吃從下午2點多烤到現在都11點半了


台客爸~你棒棒哦!


DSC_0924 


再來是甜點部分,這個烤福袋麻糬冰淇淋,會是小捧油的最愛,


麻糬好Q彈~配哈根打死超讚Der!


將麻糬烤至澎脹後,利用鐵夾子於四方形麻糬中間戳一個洞(不可戳破)


讓麻糬成一個福袋狀,再將冰淇淋裝入即可享用


DSC_0940 

最後一道烤棉花糖夾心餅乾~一整個就是大滿足辣!


因為我是利用烤箱烤,所以我先將棉花糖直接放餅乾上再入烤箱180度


烤至棉花糖上色取出後夾上另一片餅乾即可享用


利用烤爐烤會更香更好吃,可先將棉花糖插在竹籤上用手拿著或插在爐子上方


記得跟爐火保持距離將棉花糖烤至上色後夾在兩片餅乾中間享用


以上是A ling的家中秋節烤肉總整理,希望大家會喜歡喲!


關於客家鹹豬肉醃粉&特調萬用咖哩香粉訂購方式請點此連結


並祝大家中秋節闔家平安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