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台客爸跟同事一起去釣蝦子,回家太晚了,我也不敢吃夜消怕胖辣!

隔天台客爸說,快快快~蝦子趁新鮮炒一炒快吃了它



搜搜冰箱材料,就這些很簡單吧!

當然還有香噴噴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來應用真是太棒了


材料:

蝦子2斤、番茄3顆、洋蔥半顆、蔥2支、蒜末6-8大顆

特調萬用咖哩香粉3大匙、香菜、奶油各適量

白酒或米酒3大匙、醬油1大匙、水約50cc鹽適量

作法:

洋蔥、蕃茄去皮切丁,蔥、香菜切末備用
 
 

蝦子剪去長鬚及尖刺後洗淨,用少許油將蝦子煎香



火不要太大,將蝦子煎至外殼微微上色才會有香氣,煎好的蝦子先取出備用



接著將洋蔥、蔥末、蒜末用少許奶油炒香

  

加入特調萬用咖哩香粉,並轉小火

 

用小火將咖哩香粉慢慢炒香,若覺得太乾可加入少許奶油

 

將事先煎好的蝦子一起入鍋拌炒均勻

 

加入蕃茄丁、酒、醬油、水一起燒煮

 

蓋上鍋蓋大火煮至收汁,蝦子入味即可


 

灑上蔥末、香菜末拌勻即可上桌享用

不過吼~我這次用的是泰國蝦,煮完的心得是

用一般蝦子去烹煮就可以了

如果用泰國蝦我覺得還是要炸過比較香,可參考這篇蒜味胡椒蝦

若用油煎方式處理,選用一般蝦子烹調即可,提供大家參考喔!




這道咖哩香香蝦,真令人齒頰生香,回味無窮耶!

台客爸說好不好吃看臭佳穎的吃相就會知道,這孩子嘴巴真的很刁

知道我在拍他不理我



繼續吃他的,整隻手都放嘴裡了

 

手裡還一直咪碗裡的香料吃

  

被我拍到會不好意思,還對我笑一個



最後乾脆賞我個可愛鬼臉~噗
 
pag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