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A ling在這裡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熱情支持與愛護

坦白說特調萬用咖哩香粉要推出前我並沒有預期它能多熱賣

因好友們的熱情分享與介紹讓這個新推出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

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每天爆肝忙著炒粉、包粉、回信、打包、寄件

生活雖忙碌但充實許多,不再是每天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了

能有這樣的改變,心裡真的很感謝這麼多幫助且支持、鼓勵我好朋友們

另外也非常感謝許多網友們的來信鼓勵

並且都會很貼心的來信跟A ling說:沒關係你慢慢來我可以等

超感動的,只要原物料不短缺能配合我們都會盡快出貨

也請大家多一點點耐性等待,感謝大家喔!

這兩天有網友來信詢問我該如何利用特調萬用咖哩香粉

煮出味道香濃、黏稠的豬肉咖哩,針對這個問題

我知道有許多主婦為了方便、快速,習慣用咖哩塊來煮咖哩醬

咖哩塊不是不好只是變化性、香氣都沒有咖哩粉來的多且天然

據我所知不少都有添加明膠粉或濃稠劑,其成份也較不天然

要利用特調萬用咖哩香粉烹煮出香濃、黏稠的豬肉咖哩其實不難

只要掌握食材特性選擇及順序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喔!

以下是我的實驗作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材料如下:

梅花豬肉(雞肉、牛、羊肉亦可)600g、特調萬用咖哩香粉50-55g

蒜末4大匙、洋蔥1顆(約340g)、紅蘿蔔1條(約230g)、馬鈴薯5顆(約420g)

洋菇380g、綠花椰1顆、奶油適量、麵粉1大匙、蘋果泥5-6大匙

花生醬1小匙、椰奶1罐(400ml)可改用優格或鮮奶替代

切塊番茄罐(411g)、水300cc

蜂蜜、楓糖漿或黑糖選擇其一、鹽各適量

醃漬調味料:特調萬用咖哩香粉1大匙(份量外)


 

梅花肉切大塊加入特調萬用咖哩香粉1大匙抓馬均勻後醃漬一晚後

入鍋前加入麵粉抓勻



熱鍋後加熱少許油將肉塊表面煎呈焦糖色後取出

 

洋蔥末、蒜末入鍋加少許奶油翻炒

 

將洋蔥末翻炒至顏色呈淡褐色

  

加入特調萬用咖哩香粉

 

用小火慢慢將咖哩香粉炒香

火不能太大避免香料燒焦變苦,此步驟若覺得太乾可適量加入少許奶油




接著加入洋菇翻炒均勻

  

再倒入切塊番茄、咖哩肉塊拌勻後

 

加入椰奶、蘋果泥及水煮滾



我另外又添加了花生醬來增加香氣,但不要多

隱隱約約不要被發現才是王道




蓋上鍋蓋小火先燜煮30分鐘

記得喔~大約15-20分要攪動一下喔~不然會沾鍋燒焦喔!



紅蘿蔔、馬鈴薯切大塊直接加入

  

記得喔~馬鈴薯切大塊不要泡水、川燙,請直接入鍋

可利用馬鈴薯的澱粉質來增加咖哩的濃稠度

另外可利用蜂蜜、楓糖漿或黑糖選擇其中一種適量加入咖哩醬汁中提味

會有意想不到的神奇風味喔!




蓋上鍋蓋繼續悶煮30分鐘

最後加入青花椰菜略燜一下,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食用
 



這就是特調萬用咖哩粉煮出來的濃醇野菜豬肉咖哩

很濃醇吧!

如果這樣還覺得不夠濃醇

那麼你還可以加入適量的起司片到咖哩醬汁煮至融化湯汁會更濃稠

且味道也會很不錯喔!

真的太下飯辣,台客爸忍了好久今天破戒了,飯多吃了好幾碗~噗
 
 pag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