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好友說過林美慧老師的這各魯小豆乾配方很好吃

上各星期六跟鄰居小鳳姐阿姨去逛市場時看到一塊塊方方正正的豆乾

趕緊買各2斤半回家試作,對於魯小豆乾也很有研究的小鳳姐阿姨

還特別跟我分享說買一般尺寸的豆乾回家自己切

不僅價錢比較便宜,魯起來的小豆乾也比較入味比較好吃喔

不過當我魯好豆乾後,跟台客爸說:唉呦~怎麼歐魯魯啊

台客爸說:就是要歐魯魯才表示入味好吃啊

PO照片給好友看,好友也跟我說:黑一點其實看起來更好吃耶

你看好吃的豆干不都是黑黑的,好友真的是佛心來也~哈哈哈

聽他這樣說真是放心不少呢

這次魯了2斤半,不到一天就銷售一空,家裡人口多的

不買各3-4斤回來魯根本不夠吃喔~哈哈哈哈哈

以下作法修改自林美慧老師的滷小豆乾

來看看所需材料及作法吧

材料:

豆干2斤半、八角4顆、甘草6片、醬油1又1/4杯、沙拉油1杯

冰糖1杯、水1杯


PS.各家醬油鹹淡不一,以上份量均供參考喔



豆干洗淨後,一片切成4等分,將上述食材及調料通通放入鍋中



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滷約15-20分(不要加鍋蓋)

滷製中途需稍為翻炒,使豆干能均勻上色避免燒焦

時間到熄火,並蓋上鍋蓋燜約3各小時



重複第一次動作,一樣打開鍋蓋,續以中火滷約15-20鐘(不要加鍋蓋)

時間到熄火,並蓋上鍋蓋燜約3各小時



照片上的豆乾為第2次燜過3各小時後的樣子

豆干周圍漸漸有奏摺感,顏色也較為深沉
  

   

重複第一次動作,但直接滷至醬汁收乾即可

但我這次製作的心得是,最後一次的收汁過程會引響其口感

醬汁收的越乾其口感會越硬也越有嚼勁

但我真的建議醬汁不要收的太乾,否則放冰箱後口感會變更硬

所以最後的收汁動作視個人口感判定



歐魯魯的小豆乾賣像雖不佳,但好吃到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雖然很費時,但用心製作給家人吃卻很值得

  

豆干吃完了,佳穎這兩天又再問:媽咪你什麼時候要再滷豆乾給我吃呢

我看得趕緊再來去補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