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繼
呂桑食堂用完午餐後,所到達的目的地-珠寶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大家不陌生,可是我卻很陌生,因為我不愛嗜甜食........哈哈..哈..聳吧!!

那大家一定會覺得不愛吃甜食,那幹嘛去珠寶盒呢?

因為我把這趟珠寶盒之旅,稱為蛋糕品嚐會,藉此訓練自己的味蕾

順便了解一下蛋糕的文化,才不會人家說什麼,我都似懂非懂的

最近深深認為不懂得品嚐蛋糕及麵包又何必學烘培呢?

自己都不愛吃了,又怎麼能真心誠意的做出好的產品提供給客人或家人呢?

我當這一趟,是場學習之旅,這樣會不會太正經了,不太像平常的我呢?

不說廢話了,就直接來聊聊正題吧!!


一進入店門內,便問展示人員是否可以拍照,展示人員表示沒問題

便拿起我的傻瓜相機一直不停的拍,直到虹均問我要點哪些蛋糕享用時

我才停止我的拍拍動作以下是我所拍攝的麵包照片



有沒有覺得左上角及右上角的照片還有右下角的照片似曾相識想一下吧!!

對就是mamamomBATARD小餐包還有歐包

我想ㄚ,珠寶盒的主廚搞不好常光臨mamamom偷師哩!!.......哈..哈..哈

其實照片還很多,實在是放不上來,就放各幾張給大家過過癮吧!!


其中發現到這款麵包跟邱博鈞老師教的焦糖布里歐很像

只是他是作小型的,名叫丹麥焦糖麵包感覺好像蠻好吃的捏!!


而這款裸麥南瓜子麵包四四方方的感覺很口愛,多了一份樸實的美感

我還蠻喜歡這個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面具麵包,看起來也粉好吃捏!!

接下來會到正題吧!!

蛋糕買完後,我們就到珠寶盒的兄弟店兔子聽音樂去享用蛋糕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為何不直接到兔子聽音樂點蛋糕就好了呢?

原因是搞錯了就是這麼簡單,解釋起來落落長就不說了省略


這是我們當天所享用的甜點,還有兔子聽音樂店內及店外照片



白乳酪

杏仁海綿蛋糕底,法國白奶油乳酪裹內餡草莓覆盆子凍泥,

口感微酸更顯出起士慕斯的醇濃。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這款慕斯我跟虹均都很喜歡,杏仁海綿蛋糕底與法國白奶油乳酪
裹內餡草莓覆盆子凍泥整體搭配吃起來酸甜得宜,反正就是好吃啦!!



紅酒洋梨塔

是用新鮮的蘋果與洋梨浸泡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

酒種香甜的味道跟水果超速配,佐卡式達奶油內餡,

如果你是位嗜酒人士一定會喜歡。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雖然我是嗜酒人士,可是只要是洋梨的我發現都不是很合口味捏!!
我跟虹均都不太愛這款蛋糕,洋梨吃起來有紅酒的苦澀味,不過
塔皮倒還蠻酥脆的



BABA

蛋糕體為布里歐麵糰烤製而成,浸泡萊姆,君度橙酒,甜柑橘酒,伯爵茶。

口感介於麵包與海綿蛋糕之間,上層為苦味巧克力奶油,馬卡龍,草莓。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吃BABA這類的點心,發現吃這款蛋糕一定要搭它最上層的
苦味巧克力奶油才會好吃,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虹均他說他吃蛋糕都是一層一層品嚐的,我覺得還蠻驚奇這樣的品嘗方式
蛋糕體很濕潤,入口即化,幾乎沒有任何口感可言,馬卡龍不會太甜膩,
虹均說跟他以前吃的BABA很不相同,其實我也認為沒很驚艷哈..哈...哈 
味道上還OK啦!!


卡西斯幕斯

黑醋栗幕斯內餡加入炒蘋果丁與芒果醬汁外層為果膠鏡面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這款慕斯我跟虹均都很喜歡,吃起來很像初戀的滋味酸酸甜的,
但不知是否因天氣太熱了,而我們有點了多款蛋糕,等到吃它的時候
感覺幕斯有點軟



麥卡倫

由法國進口巧克力 ( 64%與70% ) 搭配,杏仁海綿蛋糕組合而成,

內含12年SINGLE MALT MACALLAN 威士忌酒。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這款我尬意,因為有濃厚的酒香,與巧克力搭配的相得益彰
但是虹均說他吃不習慣,因為酒味太重了,他怕開車會被開單
所以他只有吃幾口其餘的就我包辦了,所以這款蛋糕,
如果愛喝酒的像我哈..哈..哈,應該都能接受吧?



藍莓塔

巧克力塔皮、開心果與酒漬櫻桃內餡,上層為卡士達、藍梅餡、

新鮮藍莓果粒。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吃起來沒讓我特別驚艷,味道上似乎也平平,只是覺得塔皮的顏色
只是覺得斷面的顏色搭配上還蠻不錯的


覆盆子巧克力棉花糖

覆盆子果泥與法國巧克力70%組合而成,口感綿密
(以上採自於珠寶盒)

食用心得:
這個棉花糖真的很好吃,就是有點太甜,當然是對我這不愛吃甜食的來說啦!!
而且也挺貴的一個20元捏,不過台客爸的形容是口感像蛋糕的棉花糖
這樣解釋,不曉得大家懂嗎?



說到這裡我就不得將他一軍,大家仔細瞧瞧!!

看到了嗎?

麵糊沉底啦!!

個人是認為這樣的商品被現代,稱為NG商品,應該便宜賣給相費者或是

給自己員工吃吃了事,像他們這種那麼有名氣的店應該將品管做好才是

這種商品不應該再拿出來賣給消費者,您說是嗎?
  

珠寶盒
電話:02-3322-2461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1(近永康街)
網址滴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