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相約&策劃2個月作皂課程,活動日期為2008/10/4pm1點開始

由手工皂達人zenny老師教授滴!!

首先揭開序幕的不是皂喔!!

而是眾家姐妹帶來的美食與大家分享啦!!

登......登....登...登...........胖同學聚會所吃的美食第一輪登場囉!!

 
這是April姐精心製作的波士頓派,真的有夠好吃的,奶油入口即化,

蛋糕體軟綿細致,甜度剛好,吼!!原來波士頓派醬好ㄔㄛ!!

我都不知道捏!!

在這裡我得承認我很聳,這是我第一次吃波士頓派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常被外面賣的外觀嚇的半死,

奶油爆多,看起來怪恐怖的,而且外型也很不吸引我去買它

最主要是我不愛吃蛋糕啦!!

不過April姐做的波士頓派強力推..推.........推啦!!

真的好好吃喔!!



氣質美女桂瑩所做的乳酪蘋果派



吼!!也是好好吃喔!!

在這裡忍不住說一個笑話,說到派,我們眾家姐妹就想到酥脆的派皮

大伙紛紛搶著吃派皮,可是當派皮一下肚後,桂瑩便說囉!!

派皮好好吃吼!!可是這個派皮的熱量不低喔!!

突然看到大家的臉色都變了,覺得好好笑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就一起接受殘酷的事實吧!!

還好我吃中間的部份所以熱量就還好啦!!(自我安慰)

 

 Zenny老師精心調製百香果汁

  

還有彩椒泡菜喔!!

 
原本胃很不舒服結果吃下去之後,好很多,

忍不住多添了幾碗到客廳狂嗑了起來,在這裡謝謝zenny老師捏!!

 
接著跑去房間看April姐幫大家購買野上師傅特製的蜂蜜系列麵包及蛋糕

是特製的喔!! 平常買不到喔!!

哇!!我們這票貴婦,有著好驚人的消費能力呀!!

據說這些麵包價值上萬元耶!!

台灣的經濟等著我們再度起飛呀!!

在這裡謝謝野上師傅及April姐

 
正式上課囉!!

zenny老師真的好用心喔!!

將資料做的好好喔!!

而且每個人都還有講義喔!!

我得承認,前半段我沒有很認真聽,還一直再混水摸魚耶!!

後來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多買了一份材料得自行回家練習,這下可慘了

不認真的下場,嗚...............嗚................嗚

以下是後半段我有很認真,很認真在作紀錄喔!!

請眾家胖姐妹,幫我看看有無紀錄錯誤喔!!



開工囉!!

先從測量材料開始



zenny老師家的KiKi小王子也來湊一腳


將所有的液体油&固體油測量好所需的重量後放置於鍋中,

並用微火將油加熱至50度,用打蛋攪拌一下後溫度還會升高喔!!

所以別加熱太高喔!!

否則等他降溫會等粉久喔!!
  
使胖同學各個聞之色變的全民公敵氫氧化鈉

zenny老師說還沒與水做結合時
不必擔心,嗯!!記住

還有必須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作以下動作喔!!

 
姐姐妹妹記得戴口罩、手套及護目鏡以策安全喔!!

將水慢慢加入,邊加邊利用打蛋器輕輕攪拌,

剛加入時水是混濁的溫度高達90度-100度

  
當水慢慢降溫後,水變成清澈的,此時還是得利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喔!!

以利氫氧化鈉溶解速度較快
 

溫度緩慢的降至75度

 

如果水溫,降的速度太緩慢的話可利用冰塊隔冰降溫



終於慢慢降至所需溫度50度了,正負值5度為A料


剛剛所加熱的液体油所需溫度也必須50度喔!!

正負值一樣5度喔!!為B料



接下來將A料B料加在一起,讓他們水乳交融一下

邊加邊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切記此動作必須非常輕柔喔!!
 
接下來開始拉拉哩拉拉,給它攪一攪喔!!   

切記此動作也必須非常輕柔喔!!


 
拿出秘密武器均值機輔助乳化動作,給它攪呀攪外加拉拉哩拉拉



ㄟ開始有皂的FU囉!!

 

看到照片上的線的嗎?

  
再看一張

對!!就是打這樣的程度喔!!
 
 
接著加入zenny老師的秘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啥!! 不告訴你啦!!



接下來開始拉拉哩拉拉,給它攪一攪喔!! 

  

接著加入喜歡的精油一樣拉拉哩拉拉,給它攪一攪喔!!   



入模

 
嘿嘿!!

看起來粉不錯吧?
 

用毛巾給它包起來隔天在摸摸看有硬硬的,

如果有硬硬的即可脫模,若無放入冷凍冰一天後取出切塊即可

放至通風陰涼處2個月讓他熟成喔!!

說到這裡我還被安姑媽笑說我把皂綁成照樣好像骨灰罈捏!!

做完皂後開始美食第二輪


野上師傅送的600元高級麵包

 
寶慧姐姐的愛心泡芙,料好實在,好呷.......好呷!! 
Dindin姐的蜂蜜養生冰棒&mamamom的愛心有機柳橙蜂蜜
 
說到這冰棒就想起當天的一件事感到很窩心

我在客廳拍照時Dindin姐趕緊跑來問我有沒有拿到冰棒,

我接著說嗯!!有呀!! 我先拍照

接著Dindin姐貼心並且溫柔的說要快吃喔!!不然會融化

不知為啥,心裡感到好溫暖喔!!

 
接著咬下一口冰棒好好吃喔!!

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忍不住脫口說:我覺得我好幸福喔!!

能認識大家,只差眼淚沒流出來而已
 
Ling送的頂級洗碗精,外面買不到喔!!

還親手做紙卡,包裝的好美好美,我想我可能會捨不得用耶!!


秀雲姐親手栽種的有機香椿及香椿醬,好香好香,

而且很用心的將它包裝好呢!!

有時想想,覺得我真的好幸福能認識這麼多好姐妹,

上天對我真的很垂愛呢!!

感謝zenny老師,當天的教導,辛苦你了,

還有April姐謝謝你幫大家買的麵包,人家一定要學波斯頓派啦!!

要教人家喔!! 拜託啦!!~cc

謝謝凱特的愛心迷迭香,今天台客爸以照你教的方法去種植了,感恩捏!!

包神你這次沒跟上沒關係,這些作皂的照片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下次一定要來喔!!

麵包班姐妹們我愛你們,謝謝大家的疼愛

延續閱讀

mamamom http://www.wretch.cc/blog/mamamom/21821352

ZENIGOO  http://www.wretch.cc/blog/zenigoo/5287494

小艷        http://blog.xuite.net/ccycccr/pinky/19803308

VAN WU  http://www.wretch.cc/blog/vanwu1205/6804294

凱特        http://loveiskate.pixnet.net/blog/post/21941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