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A ling回來啦!!
有沒有想我啊!!  人家也去參加寶春師傅的麵包饗宴了耶!!
只是課程結束後,就接著我們一家三口的三天兩夜
南部、中部美食之旅就在2號晚上6點整

安全抵達的回到口愛又溫暖的小窩

廢話不多說了就來聊聊與寶春師傅的麵包饗宴吧!!

就在上個月的某個平靜的早晨,

接到了一通,讓我的平凡人生起了變化的電話
原本還以為是婆婆打來查勤的電話差點不敢接.

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在家偷懶怕被罵
喂.....ㄛ...原來是莉莉姐喔!!頓時心中落下一顆大石,
當莉莉姐告知我這個消息時我心中真的好高興喔!!
真的很感謝莉莉姐看的起我
並邀請我一起參加這個盛會,能夠一賭大師風采

說真的自從96年4月在飛訊上的第一堂麵包課至今

學麵包也已1年2個月了對於正統的歐式麵包一直有很多的疑惑...
真的很謝謝莉莉姐
能帶我這無知的小妹去見見這盛大的場面

小妹往後只好學習更多好菜一一帶去給姐姐品嚐
希望姐姐不嫌棄妹妹手拙才好
這次這個活動是由中部電機、大申貿易與苗林行一起舉辦的

而活動費用所剩下的盈餘將全數捐贈給陳無嫌愛心基金會

真覺得
中部電機、苗林行、及吳寶春師傅為善不落人後好有愛心喔!!

先來看看我們當天的餐點吧

原本台客爸還在擔心我的午餐沒著落,而且又一個人在台中人生地不熟的

真的想不到主辦單位,如此用心的為我們這群小姐、媽媽們
用心的準備午餐真的是很真心誠意的.............
就連開水都還有氣泡水可以做選擇真的是很
感謝中部電機、苗林行讓我備感尊榮的被對待

看到了嗎?就連大師級的寶春師傅
也細心的幫大家將烤好的法國麵包上塗上大蒜

再加上鮮紅的涼拌蕃茄最後淋上頂級的初搾冷壓橄欖油
一整個好吃就對了啦!!
聽說這道菜名為Bruschetta英文字文應該是這樣寫吧?
英文我跟它不是很熟寫錯請糾正喔!!
喔!!對了當天的食材幾乎都是由苗林行林老闆提供的
個人真覺得苗林行的食材都非常好吃當天真的吃的好飽喔!!
而且林老闆為人也很大方及大器絲毫不擔心我們吃的太多
就連那個頂級的初搾冷壓橄欖油就這樣給他淋下去
而且我覺得林老闆很懂得吃喔!!想必也是老饕吧?


德國輕裸麥麵包Weizen mischbrot
同一種麵糰分割不同重量做3種造型
看到沒那超大顆的無花果還有好吃的杏桃乾跟開心果
吼!!真的有夠好吃捏好吃的麵包
加上頂級的食材真的有夠幸福的
果然是大師就連滾圓後的小細節也不放過

寶春師傅說一般滾圓後底部都會朝下,但是裸麥的筋性較不夠所以會建議
底部朝上,這樣麵糰發酵起來才會更有力
而且寶春師傅說麵糰在攪拌時儘量不要連冰塊一起下去

冰塊容易再攪拌過程中

1.破壞麵糰筋性及組織,難麵粉作結合

2.容易使麵粉結粒

3.同時也會傷害機器本身
在攪拌麵糰時,如果麵溫會太高就趕緊於攪拌缸外隔冰降溫

法式脆皮吐司Pain de mie

這個使用LV1天然酵母所製成的牛奶種,經過長時間所發酵出來的麵種

於室溫27度發酵最好,寶春師傅說加種可以縮短發酵時間

但如果不加種,基本發酵就需60分翻麵再60分才能將麵粉的麥香味引出
另外寶春師傅還跟大家分享日本麵粉與台灣麵粉的差別

台灣麵粉大多會加維他命C去快速熟成麵粉,進而使麵粉失去小麥的風味
而日本麵粉會依季節的不同

而去調配不同風味的麵粉不會使用改良劑去催熟小麥
以保留小麥特有的麥香味及特有的風味


上面這張照片是寶春師傅用直接法製作的
組織細緻,口感綿細,厲害吧?

寶春師傅說:在做麵包時多注意麵溫、流程、及各個細節就算是用直接法
也能做出好的吐司

法國麵包Pain francais瞧瞧!!那有力的孔洞真美呀!!

寶春師傅採用自我水解工法及後鹽工法來完成,在攪拌法國麵糰時
寶春師傅從一開始攪拌到麵糰完成都是用慢速來攪打麵糰

原因是過度攪拌會使法國麵糰風味變差,而使用慢速來攪拌麵糰

可以使麵粉與水有充份的時間做結合
在法國麵糰快完成前,再轉快速,攪拌10秒使麵糰氧化

義大利拖鞋麵包Chiabatta,主要是吃麵包鬆軟的口感

寶春師傅說最後發酵的溫度最好設定在30度

麵糰最後發酵後麵糰摸起來不黏手,並且不會乾及太濕,
即是最後發酵完成
 
猶太貝果麵包Bagle
雖然我還沒做過Bagle但是在上課時人家還是特地請教寶春師傅

為什麼有些Bagle烤後表面皺皺的

寶春師傅說:100g麵糰烤後的損耗約剩90g
以100g的麵糰來做Baglo算大,所以不能燙太久約10-15秒

不然皮容易皺皺的這是其一原因,其二攪打麵糰時麵溫過高,

或是最後發酵太久,也都會造成表皮皺皺的喔!!

以上是此次課後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若是照片拍的不好請大家見諒喔!!

我感覺這次的課程讓我增加一甲子功力
期待下一次再與寶春師傅見面

再次感謝中部電機及苗林行、寶春師傅還有幕後的工作人員辛苦圓滿的
完成這次活動
還有莉莉姐、丁丁姐、玉偵姐、Shya姐

這次辛苦的幫我們安排所有大大小小事

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去參加此次活動
還有一起搭車的眾家姐妹們,由於大家都很準時所以能順利到達會場
特別感謝寒冷的清晨,莉莉姐的那一杯溫暖的熱騰騰咖啡,

讓我的身心都熱了起來,喝起來特別覺得好喝,幸好有那一杯溫暖的咖啡,

不然我肯定會感冒的,謝謝莉莉姐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