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焗烤,我希望大家不要看膩捏~哈
  一年一度聖誕佳節又快到了

我左思思右想想到底要做些什麼料理來慶祝呢?
喔~可是今年有給他一點小懶捏


去年搞聖誕大餐搞這麼大,去年的聖誕大餐請點此

想想今年就偷個懶作個有聖誕氣氛的晚餐就好

翻了松露姊姊三本食譜書後決定來試作
我的義大利麵第88-89頁的

菠菜起司麵捲&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第40-41頁的私房南瓜湯
這些材料都很好取得,趕緊奔去市場採買所需材料

就開始吧



首先,先作牛奶白醬,奶油融化後加入麵粉炒香



徐徐加入牛奶,利用打蛋器將麵粉攪勻至無顆粒

再開中小火攪拌,煮至所需濃稠度



接著來做鮭魚菠菜起司麵捲的內餡

菠菜蓋上蓋子先用強微波3分30秒將波菜煮熟,放涼後將水份擰乾後

切碎,再將松露阿季書上菠菜餡有Ricotta、秘密香草、香料、油等等

所需食材全部拌勻


    

剛好家裡還有些煙燻鮭魚
我覺得跟松露阿季原創食譜內的食材很合,就一起將它拌入

 

接著將寬麵皮煮熟,我這次煮了8分鐘,覺得有點太軟,下次在調整一下

然後將鮭魚菠菜餡均勻舖好然後捲起,烤盤底層先均勻的淋上牛奶白醬

將麵捲接縫處朝下整齊的擺放於烤盤內



淋上番茄醬

  
再淋上剩餘的牛奶白醬



最後灑上起司,送入烤箱,烤至表面上色即可


你看看~你看看,這色澤有沒給他粉誘人呀!!
看官們口水給他控制一下嘿


果然如同阿記書上寫的,真是Hold不住的美味呀!!



接著是松露阿季的私房南瓜濃湯,將蔬菜通通入爐烘烤

讓蔬果甜味更濃縮



烤好的樣子



烤蔬菜同時順便熬一下高湯,我這次有認真連高湯都自己熬
因為我有新玩具~哇哈哈哈~拿出我的雙璧壓力鍋

加入8付川燙過的雞胸骨,洋蔥、紅蘿蔔、水通通下鍋



煮至壓力指示桿上升至兩條紅線關火,待自然洩壓
 

將將,高湯快速完成,連骨頭都碎了,這效果好到讓我有嚇到

 

接著將烤好的蔬菜用調理機攪打成泥

照松露阿記書上比例將南瓜蔬菜泥與雞湯調和均勻

並加入秘密香料一起熬煮



這私房南瓜湯喝起來很有深度及層次感



重點是沒有喝起來不會有罪惡感,好清爽的私房南瓜湯
好適合聖誕節的私房南瓜湯喔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