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台客爸生病了,真的超嚴重的我跟他在一起12年了

很少看他感冒那麼嚴重的,應該醬說,他第一次病到會自己主動去看醫生

看起來真的超可憐的,好在家裡剛好有買鴨胸

就趕緊做
松露姐姐的蜂蜜香橙鴨

孟老師的巧克力燉飯一起做搭配
來幫台客爸補補身體,讓他趕緊戰勝病魔


應該是松露姐姐與孟老師的菜太有魔力再加上我滿滿的愛心

台客爸吃完的隔天身體就好了許多,在這裡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客爸現在已頭好壯壯囉!!


接著咱們來聊聊松露姐姐的這道蜂蜜香橙鴨吧!!

上次到
小漫姐家看到他做這道蜂蜜香橙鴨時有談到,BR4的鴨胸有腥味的問題

心裡極為擔心就趕緊去跟松露姐姐請教有關這鴨胸要如何去腥的問題

超厲害的松露姐姐馬上跟我說可以將鴨皮
逼油逼多一點或是

在灑黑胡椒粒之前先灑甘邑,灑在肉上, 然後翻過來, 皮朝上


酒氣燒掉後繼續下面的步驟,經過姐姐的提醒,頭腦突然想起
啊~~~對吼,酒可以去腥,我怎突然忘了好在有先去請教松露姐姐
接著咱們就來看看A ling版的蜂蜜香橙鴨吧!!

不過因為事務繁忙,所以無法將步驟圖完全拍出給大家看

後半段我用文字敘述讓大家明白請見諒喔

    
先在鴨皮上狠狠的劃個幾刀(我好像太狠了)

 

接著灑上玫瑰鹽、黑胡椒、GRAND MARNIER 醃製24小時後備用



鍋子稍微燒熱後直接將鴨皮朝下,放入鍋中用中小火乾煎



適時的用鍋鏟按壓鴨胸使鴨皮與鍋子貼的緊密些,藉使鴨油釋放更多出來

將鴨皮煎至金黃色後,再將多餘的鴨油倒出

淋上適量的GRAND MARNIER
後將鴨胸翻面

並灑上黑胡椒粒,稍微煎一下,使鴨胸、黑胡椒粒與GRAND MARNIER

 融合一起後關火
,於鴨皮表面均勻的塗上蜂蜜

入烤箱以上下火250度烤約8-10分取出

在剩餘的肉汁裡加入新鮮柳橙汁及GRAND MARNIER


燒煮一下將酒氣燒掉,醬汁融合後
再加入柳橙皮及鹽之花調味後即可與鴨胸一起搭配使用

接著是巧克力燉飯囉!!

這道巧克力洋梨燉飯我加了王嘉平主廚的燉飯元素在裡面喔!!

使用材料如下

義大利米1杯、洋蔥半顆、蒜3顆、洋梨2顆、不甜白酒100cc

雞高湯600cc、58%巧克力15g、Parmigiano、奶油各適量

 

將適量的奶油放入鍋內融化,稍微燒至焦化後

將洋梨丁加入炒至洋梨微軟後


 

加入黑胡椒拌勻後取出備用

 

鍋中加入適量奶油溶化後,再加入蒜末、洋蔥末一起爆香後



再加入義大利米(不要洗喔),拌炒至義大利米粒粒分明,米粒都有吃到油後


再下白酒,記得王主廚說過的至理名言義大利米長在水裡,死在酒裡


記的喔!!要邊煮邊攪拌喔!!不然會米粒巴鍋喔!!

王主廚說,要煮到酒精揮發後,才可將雞高湯一瓢瓢分次加入

不然米粒吃起來會偏酸喔!!



加入雞高湯後順便將巧克力一起加入

王主廚說加雞高湯時要熱熱的加,醬煮溫度才不會上上下下的

溫度若上上下下的容易讓義大利米的澱粉質散發出來,而使米粒口感不好


雞高湯要分次加入,且要不段的攪拌,讓米粒慢慢去吸收高湯的美味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利用鹽調味時也要分次慢慢加入

醬才能使鹽滲透至米心裡面喔!!

 

大約煮至米粒6-7分熟時加入事先炒好的洋梨丁一起燉煮


  

將米粒煮至自己喜歡的口感後
再加入Parmigiano及奶油來增加風味及滑潤度




這樣的搭配組合我只能說用八個字來形容
 滑嫩順口 果香四溢
真的很感謝松露姐姐及孟老師無私的分享
讓我跟台客爸用完餐後增加一甲子功力
能繼續努力工作拼經濟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先給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