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做糖,都沒啥時間煮飯,在昨天利用9個小時的時間作完55斤糖後,

所空下一點點的時間來作這道春川辣醬雞慰勞一下自己及台客爸的肚子

不過說到裡A ling真的很感謝大家醬支持A ling的牛軋糖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回歸正題來說說這道春川辣醬雞好了,記得是源自於韓國春川這各地方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辣!!   

但因冬季戀歌這部戲而使它聲名大噪,成為家喻戶曉的一道人氣料理
以下附上我4年前跟台客爸到韓國遊玩的照片,讓大家笑一下



當時我們到南怡島時領隊小周硬是要幫我們夫妻倆拍一張爆笑版的冬季戀歌劇照

還要我們學劇照擺Pose,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快把我笑屬囉!!

大家看照片裡的我應該不難看出當時的我很胖吧?

嘿嘿~~~~因為人家當時才剛生產完辣當然胖囉!!


  

這張是當時跟台客爸一起吃辣醬雞的照片
仔細瞧瞧4年前的台客爸頭髮還真的多了不少呢!!
啊~~~~~醬取笑他,不知道我會不會被打

前面笑話講完,來講材料&作法吧!!

材料如下:

去骨雞腿2支、高麗菜1顆、地瓜1個、洋蔥半個、蔥約5支、

韭菜約5支、韓國年糕1包

PS.我覺得除了加地瓜以外另外多加南瓜或馬鈴薯味道也很不錯喔

醬雞醃料:

韓式味噌辣椒醬100g、醬油20g、韓式辣椒粉1大匙、酒15g、味霖10g、

蜂蜜10g、蒜末3-4顆、薑汁1大匙、黑胡椒1小匙、烤熟白芝麻粒1大匙、

白芝麻油1大匙



先將醬雞醃料調製好,先用美麗小嘴品嚐一下口味及鹹淡

因各家廠牌醬料鹹淡不依,建議用自己小嘴先品嚐一下較好


 
去骨雞腿洗淨後擦乾,切成適量大小後與醬雞醃料拌勻醃至24小時後備用

 

依序將蔬菜洗淨高麗菜掰大塊、地瓜切0.3公分薄片、洋蔥切絲、蔥、韭菜切段

韓國年糕掰開備用


 

鍋熱後加少許油於鍋中燒熱後將醃製好的醬雞加入拌炒

 

炒至雞肉6分熟後加入地瓜片一起拌炒一下

 
 
加入洋蔥及蔥段拌炒一下

 

最後加入高麗菜、年糕及韭菜

   

以中小火慢慢拌炒至雞肉熟透,蔬菜軟化即可食用



過程中邊吃還可以邊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拌炒

味道不夠可用味噌辣椒醬來調整鹹淡

   

炒好的醬雞與生菜、蒜片及辣椒醬一起包裹吃味道也很不錯喔

生菜方面可用大陸妹或萵苣來做搭配


 

吃不夠的話,可利用鍋中剩餘的醬汁來炒飯,再加些自己喜愛的蔬菜一起拌炒

我上面加的是香菜,上次看日本節目說多吃香菜可以讓皮膚變細緻及預防黑斑

味道也挺不錯的,敢吃香菜的朋友不彷試試


薑........薑......薑....薑,飯桶家族怎可以沒飯呢!!




天冷冷就算不吃火鍋,也一樣可以暖呼呼的喔!!
   
今年,年夜飯就來點不一樣的給家人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喔
arrow
arrow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