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2008年在工作上,麻煩了新認識的好朋友欣怡許多

在新的2009年1月1日這天邀請欣怡到家中作客,

貼心的欣怡除了來家中作客以外還幫忙帶小孩做苦工,

欣怡感到金拍謝,在這裡說聲欣怡甘溫蛤!!

在家中簡單的作了幾道菜與欣怡及家人一起分享

並且一起迎接著新的2009年

以上這道菜Cannelloni義大利波菜牛肉麵捲

是欣怡在我的blog上看到後,非常尬藝,指名要吃

吃完後接著說:這道麵捲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道菜
Cannelloni義大利波菜牛肉麵捲的詳細做法滴加

不過這次的紅醬配方我有稍稍改過,修改過的配方更佳美味好吃

供大家參考一下

豬絞肉500g、牛絞肉1000g、洋蔥2顆、蒜末8大顆、蕃茄Paste340g1瓶、

蕃茄醬500g1瓶、切塊蕃茄罐頭1瓶、水1000cc、月桂葉3片、

黑胡椒2大匙、肉豆蔻1小匙、平葉Parsley末約3大匙或改用西芹末1支

作法:

洋蔥切小丁與蒜末一起爆香後加入牛、豬絞肉一起拌炒至變色後

加入黑胡椒、肉豆蔻拌勻後再依序加入蕃茄Paste、蕃茄醬、切塊蕃茄罐頭

月桂葉、水1000cc、平葉Parsley拌勻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煮40-50分即可



接著是這道芥茉蜂蜜烤雞則是在Grace家看到後

將它與
松露姐姐家的希臘式烤雞翅做結合,真的非常美味好吃喔!!

發現蜂蜜除了讓肉肉多了一股蜂蜜香以外,蜂蜜內的酵素也能讓肉肉

變的更滑嫩喔!! 不過我的照片拍的有點醜,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做法如下:

去骨雞腿兩支洗淨後切約一口大小後與

丁香1/4小匙、TABASCO1小匙、肉豆蔻1小匙、蜂蜜1大匙、芥茉醬1大匙

白酒3大匙、鹽1大匙、黑胡椒1小匙混合醃製一晚後

另外再加入蜂蜜1大匙、芥茉籽醬2大匙、拌勻後於上層灑上匈牙利紅椒粉

及適量的橄欖油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25-30即可

 

什錦燉菜

這道菜是為欣怡特製的,因為欣怡特愛吃西芹與青花椰,

所以特別燉煮這道什錦燉菜讓她享用,沒想到台客爸吃完後也非常喜歡

還直說這道菜非常適合老人家及小孩食用要我有時間多煮一些

好拿去店裡給我阿母吃

材料&做法如下:

青花椰300g、白花椰400g、南瓜280g、馬鈴薯1個、紅蘿蔔130g、

西芹230g、紅甜椒半個、蒜片2顆、培根5片、奶油少許、玉米醬1罐、

雞骨高湯500cc、牛奶400cc、鹽、黑胡椒、動物性鮮奶油各適量

作法:

青花椰洗淨下水川燙後過冷水殺青備用

南瓜、馬鈴薯、紅蘿蔔、西芹、紅甜椒分別切成滾刀塊備用

鍋中加入少許奶油爆香培根及蒜片後依序加入南瓜、馬鈴薯、紅蘿蔔、

西芹下鍋拌炒一下後再加入雞高湯、玉米醬及白花椰蓋上鍋蓋後

燜煮5分鐘後將牛奶分2-3次加入一起熬煮至蔬菜微軟後(約5分鐘),

最後再加入青花椰及紅甜椒熬煮製自己所喜歡的軟硬度後

再加入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Ps.牛奶分次加入較不會因為溫度過高而使乳脂方分離

且湯頭口感也較好喔!!



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差點笑屬,這小鬼笑成醬居然還拿燉菜來擺Pose

吼~~~~還真素夠囉!!

(此張照片感謝欣怡提供)

 

接著這道燴炒洋菇拌培根(名字自己亂亂取的啦)

是上次到
April姐的豪宅跟J-Ping Cafe的王嘉平大主廚所學的

原本要將上課所學的全部PO上來與大家分享,怎知所有上課的照片全部不見

只好將自己做的PO上來與大家分享,做的不好還請多多包涵喔^^

材料如下:

洋菇900g、培根4-5片、禔魚、黑胡椒及融化奶油各適量

作法:

做這道菜須注意2個重點

1.這道菜的洋菇不要水洗,因為菇類本身是海綿體,水洗後會將水份

吸收於洋菇的體內,使洋菇嚐起來味道會較不甘甜,可利用餐巾紙沾少許水份後

再將洋菇表面擦拭乾淨即可

2.溶化後的奶油須先放著讓奶油沉澱後,先使用較耐高溫的上層奶油來爆炒

而下層奶油,因有許多乳脂肪及水份,所以較不耐高溫,若經高溫爆炒後

會容易有焦香味產生,所以於後斷使用

先利用大火高溫將鍋燒熱後加入擦拭乾淨的洋菇,不斷翻炒至洋菇出現唧唧聲後

再加入溶化後的上層奶油繼續拌炒一下,隨即加入黑胡椒及培根拌炒至香味出現後,

再加入少許禔魚增加鮮味及鹹味,最後加入適量的下層奶油增加焦香味即可裝盤

上桌食用
 
 
 

拿坡里海鮮大鍋煮

一樣是跟王大主廚學的,家裡沒有王大主廚的所選用的黑喉及斧頭貝

我只是單純的使用公公出海,海釣的鮮魚及一般的蛤仔來做這道菜

材料如下:

小蕃茄約10顆、蒜頭3顆、馬鈴薯1顆、鮮魚3支、蛤仔適量

義大利水or一般礦泉水亦可、禔魚、平葉Parsley、橄欖油各適量

作法:

小番茄洗淨後,利用剪刀於前端減一個小洞後放入水裡將籽擠出備用

馬鈴薯洗淨切片備用

整粒蒜頭爆香後取出,加入小番茄入鍋爆炒一下後加入義大利水及馬鈴薯片

燉煮一下後轉小火再將鮮魚放入,利用小湯匙將鍋裡的水舀出淋在鮮魚上

數次後並加入少許禔魚增加鮮味及鹹味,待底部魚肉稍熟後隨即將鮮魚翻身

繼續燉煮至鮮魚熟透即可先取出,蓋上鋁箔紙保溫備用

利用鍋中剩餘的湯汁加入蛤仔熬煮,邊煮邊將蹦開的蛤仔取出

即可將鮮魚及蛤仔裝盤剩餘湯汁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利用打蛋器拌勻隨即灑入

適量的平葉Parsley末即可一起搭配食用

 

呼~~~~~~~~~~終於寫完了,寫完這篇我都快暈了

一次上五道菜,希望大家看個過癮,可不要像我一樣暈囉

日後有機會我會拍這5道菜的分解圖讓大家看各更清楚,

最近接牛軋糖的訂單較忙,還請大家包涵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