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今天中午在做菜的時候,心情起伏不定都是被台客爸影響的啦!!
我邊做菜他們父女邊在那邊鬼叫因為今天中華隊對大陸,我就說嘛!!

台客爸你就不要看,他們就會贏啦!!
都嘛是你帶屎害我今天心情連帶的受到影響
說真的那個裁判很瞎捏!!根本執法不公,好壞球亂判嘛!!          
害我很想拿機關槍對電視掃射捏!!
真的很捏,害我都沒形象啦!!
不過懇請大家給中華隊加油吧!!

唉!!廢話不多說了直接切入主題吧!!

這是一道極為簡單的料理,當初會做這道菜的靈感來源是

參考廚神開胃菜這本書來製作的,但是我將原本繁瑣的材料簡易化
因為當天已需準備多道節瓜菜餚了並不想太繁瑣的準備其他材料
沒想到做出來非常好吃且易做,大家不彷試試吧?

材料如下:

去骨雞腿一支(背部切個幾刀,將筋切斷)

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約2-3大匙

萵苣絲適量

自製日式茸菇醬適量




去骨雞腿洗淨後,抹上加州風味蒜味胡椒(購於COSTCO),

如果時間上可以最好醃上24小時,但是A ling當天是臨時想做這道菜滴!!
所以我只有醃半天而已,可是味道還蠻濃厚的

當初會使用這罐調味料是因為他實在它大瓶了,我得趕快將它用完

不然會過期

當然啦!! 

沒有這瓶調味料的朋友就麻煩您改用蒜末或蒜泥、黑胡椒、橄欖油、岩鹽
來醃漬,橄欖油的部分亦可更改為醬由來醃漬喔!!

但是記的喔!!  就別再加鹽啦!!

萵苣切絲備用,鍋子燒熱後加入適當的油後將雞皮朝下煎至表面金黃後再翻面

煎至兩面金黃並熟透後取出切成塊狀後
依序將萵苣絲,雞腿塊擺盤,最後將自製日式茸菇醬淋上即可食用
發現自製日式茸菇醬還真的是百搭喔!!

新鮮萵苣絲沾著自製日式茸菇醬也非常美味捏!!
簡單吧?  忙碌的家庭煮婦不彷試試喔!!
之後還會跟大家介紹自製日式茸菇醬的變化方法喔!!

敬請期待喔!!

延續閱讀日式茸菇醬變化之-日式雞肉丸子茸菇丼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