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應好友秋束的要求才將它po來的

有許多A ling的朋友來家裡嚐過這道菜,都念念不忘

好友秋束就是其中一位

傳統的韓式年糕對A ling來說口味上稍微甜膩了一點

所以A ling將它修改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這次的份量需請眾家姐妹用自己美麗的小嘴來嚐試一下味道喔!!

因為每家所買的味噌辣椒醬及泡菜鹹淡皆不同,所以就不將份量標出囉!!
請原諒A ling喔!!
A ling等一下還得趕去上課回家後還得做麵包,時間有點緊迫

所以得快快將此篇打好,最近較忙,課程多,所以回覆會較慢一點,

請原諒喔!!



A ling喜歡自己買蝦蝦回家撥,因為剩下的蝦殼還可以拿來熬蝦高湯

非常鮮甜好喝,因為台客爸頭頂已快禿光了

所以我們家的菜都是不放味精滴!!

都是利用食材本身提出鮮味,蝦子洗淨後挑去泥腸

蝦殼的部份,用烤箱不需預熱溫度用210/210烤20-25分

若是家中沒有烤箱就利用炒鍋,轉中小火,慢慢將蝦殼煸香即可

  

A ling家中剛好有剩下一些雞高湯

所以就將這些剩餘的雞高湯再拿來熬蝦高湯

如果沒有雞高湯直接利用蝦殼也可以喔!!

只是有加雞高湯,鮮味與甜味會加足夠喔!!


 

這是A ling喜歡用的廠牌,泡菜部份我喜歡韓英的酸度比較足夠

而且我喜歡買已切塊滴!!

而味噌辣椒醬我則喜歡大象的,在韓國也相當有名

吃起來比較沒有辣椒生澀味

年糕條,台灣這家漢芳的則是不錯,口感上不會輸給韓國產的喔!!

最主要是價錢便宜很多,供大家參考喔!!

 

先將每根年糕條拔開備用
 

味噌辣椒醬這次我大約用4大匙,再用些許的蝦高湯(熱的)將它調開備用

 

取一乾淨鍋具將大蒜約2-3顆(大顆)切末於鍋中

加入少許的油將蒜末爆香

再加入蝦仁、透抽、蚵仔略炒約5-6分熟後取出,留下湯汁備用
這些湯汁是這道菜的精華喔!! 不可都丟掉喔!!


 

加入蝦高湯及味噌辣椒醬拌勻後在加入年糕條,而蝦高湯須稍微淹蓋住年糕條喔!!(如圖)
 

加入適量的泡菜,開中小火慢慢煨它,需不定時的去翻動年糕條喔!!
不然會黏鍋焦掉喔!!

 

帶年糕條湯汁稍稍收乾後(如圖)再將蛤仔加入,蓋上鍋蓋悶約2-3分

待蛤仔微微張口後

 

將事先拌炒好的海鮮料加入拌勻

再蓋上鍋蓋悶一下下待蛤仔開口即可食用
正所謂海鮮界4大珍饈,想不鮮甜也難

若是不敢吃蚵仔的姐妹們,那您蝦仁、透抽、還有蛤仔就多放一些

取代蚵仔的鮮味喔!! 
              
希望大家喜歡
真的很抱歉,如果A ling今天介紹的不夠詳細請大家多多包涵

有問題的姐妹們可以留言問我喔!!  等我一忙完將儘快回覆大家的
我要去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