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下雨好煩喔!!

然後早上起床後像個游魂一樣,飄到書房發呆小佳穎自己在旁邊玩耍
而我整個人呈放空狀態一直到台客爸回來後我才驚醒
趕快飛奔到廚房來去瞧瞧,有啥材料可以作飯

唉!!最近都外食吃好料,所以沒去買菜,幸好還有火鍋牛肉片跟洋蔥
不然就來做做這道簡易式牛丼吧!! 越簡單越好

以後乾脆叫我懶媽媽吧!! 不用叫我A ling了哈..哈..哈..哈..哈

最近就是一整個懶,可是又不想讓小佳穎去吃外面,還是煮一下

要盡一個做媽的責任,好像太混了吼!!

幸好簡易式牛丼還蠻不錯吃的介紹給大家做做看

材料:
火鍋牛肉片480g
洋蔥2顆
水500cc
酒50cc
柴魚醬油60cc
醬油50cc

補文:

醬油的部份,也可以全部都改用醬油,但是味道比較鹹一點喔!!

可能還須加一點味霖或砂糖來調整鹹淡
傳統的牛丼需要煮柴魚高湯,我覺得很麻煩

家中剛好有柴魚醬油就改用柴魚醬油代替,味道也比較不會過鹹且較多成次感
不需另外加味霖就很好吃了喔!!

這個作法比較算是滷的方法所以我會將牛肉煮入味一點

就像吉野家牛丼類似的作法供大家參考
 

洋蔥切絲備用,取一容器將水500cc、酒50cc、柴魚醬油60cc、醬油50cc加入後

再將洋蔥絲加入,開中小火煮至軟化


待洋蔥有點軟化後,再將火鍋牛肉片480g加入煮至牛肉入味才好會吃喔!!


一樣開中小火約煮20-25分即可

 簡單又無油最主要是好吃大家不彷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