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作菜的婆婆媽媽們買一咖好用的鍋具是很重要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女人的廚房裡總是少那一咖好鍋

其實這是我新購入的KUHN RIKON雙壁壓力鍋

自從上次參加完繽紛炫彩的魔幻廚房-瑞康屋鍋具發表會

就一直想把那些美麗的鍋子一一帶回家
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叫台客爸買給我~哇哈哈
買回家後就興奮的拍下它美麗的倩影

接下來就是我的開箱文囉

警語.以下純粹個人使用分享,並無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請看官們小心閱讀以免誤傷荷包


簡單俐落的外型,是我當初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好的快鍋,鍋蓋就如同心臟一樣重要,是整件鍋具重要的核心

鍋蓋的材質與設計很重要,KUHN RIKON壓力鍋的頂部錐形的設計

可降低在烹煮過程中,氣孔較不容易被浮油屑屑阻塞
尤其是煮紅豆、綠豆湯時最容易產生這些屑屑

這對有壓力鍋恐懼症的我放心許多

KUHN RIKON壓力鍋的蓋子拿起來很厚實與一般義大利式快鍋薄薄鐵片式

設計很不一樣,用起來讓人安心許多

外蓋式的鍋蓋設計很好操作,就連內部的零件設計也很簡單

鍋蓋上的藍色矽膠圈很方便取下及裝入
對於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清洗非常方便



雙蓋式設計很貼心,不用快鍋時,換個鍋蓋就變成雙壁鍋

專利的真空鍋蓋設計,能有效的保住鍋中熱源,保留養分鎖住水份
很適合作少油或無水料理喔



保溫底盤,可直接上桌,我覺得真好用

個人覺得保溫效果比鑄鐵鍋還好呢!!



櫃姐說這個蒸盤拿來蒸整隻雞非常好用

找機會來試試看



煮果醬、煉雞精、煉蜆精當然不可缺少這個配件

改天我也要來個快速一鍋雙菜試試



我另外又加購了這兩支左右手,很方便喔

左邊攪拌湯勺握感很好,很輕,不易燙手

右邊快易夾除了當夾子使用還可以拿來炒菜,邊邊沒有菱菱角角

所以不沾鍋也可以使用喔,甚至還可以拿來當打蛋器使用呢
馬上開鍋試用看看,就先上鍋清燉蘿蔔牛肉湯吧

清燉蘿蔔牛肉湯材料如下:

牛腱1公斤、白蘿蔔2條(約1600g)、大洋蔥1顆(約180g)、青蒜1根、鹽適量

薑6片、米酒2大匙、水約1500cc、蔥花、香菜各適量

中藥包使用材料如下:

白胡椒粒1/2小匙、花椒粒1/2小匙、草果1顆

作法:

1.牛腱入鍋川燙後取出與白蘿蔔、洋蔥去皮切適量大小備用



2.白胡椒粒、花椒粒可入乾鍋炒香(嫌麻煩者可免此步驟)

放涼後與草果一併裝入滷味棉袋中備用



3.將步驟1.2.材料入鍋,並加入青蒜、薑、米酒、水



4.蓋上鍋蓋後轉中火



待壓力指示桿上升兩條紅線隨即轉小火續煮15分鐘後關火

待自然洩壓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並灑上適量的蔥花及香菜末後上桌享用



烹煮牛肉湯時香味一直不斷的飄出來

在放置一段時間後,我實在有點等不及惹

於是調皮得按了一下洩氣閥

蒸氣是往下洩出的,不像一般義大利式快鍋,氣是亂飄亂散出來

感覺很安心及安全許多

終於買到一咖又好又安全重點是零件很少的快鍋
好感動呀!!



See~擺在餐桌上有沒有很好看,真得越看越喜歡~越看越尬意辣

鍋子下面的保溫底盤效果真好,不知道的會以為與鍋子是一體的




牛腱肉好軟嫩,菜頭好入味,湯頭一整個鮮甜好喝
ㄎㄎㄎ母親姐快到惹
我又要開始來企瑞康屋增加我的新傢俬惹

加場同映

令人難忘的薑母鴨-快鍋版本

arrow
arrow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