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好像也N年沒炒這到客家小炒了
這兩天搜了搜家裡的庫存,居然還有魷魚跟五花肉

婆婆因為要回屏東所以把去宜蘭遊玩時購買的青蒜拿來給我
婆婆說宜蘭除了青蔥好吃,青蒜也很不錯
想了一下乾脆今天中午就煮這道客家小炒來當午餐吧

材料:

豆干8小塊、五花肉300g、乾魷魚1尾、青蔥3支、青蒜1支、

芹菜3支、大蒜5小顆、辣椒、油各適量

調味料:

醬油4大匙、米酒2大匙、金砂糖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水150cc、烏醋1大匙
        

做法如下:

前一天先將魷魚發脹,方法請參考這裡切成粗段

五花肉切片,蒜切末,芹菜、青蔥皆切成段狀,青蒜請斜切成片狀

並將青蔥、青蒜兩種食材的蔥白、蔥綠分開備用



接著豆干洗淨後切片,我喜歡先用少許油去慢慢的把豆乾兩面煸香

再取出,總覺得這樣炒起來的豆乾會特別入味

且口感也比較不會軟趴趴的
  

起油鍋先將五花肉爆炒出香味後依序加入青蒜、青蔥(蔥白部份)

蒜末及辣椒翻炒數下後

 

再將魷魚下鍋爆炒出香味

 

最後加入豆乾拌炒均勻後



依序加入 醬油、米酒、金砂糖、白胡椒粉、水

隨即轉中火,紅燒約5-8分使其入味醬汁稍微收乾後


  

最後再加入芹菜、青蔥、青蒜(蔥綠部分)拌勻後,

臨起鍋前,於鍋邊淋下鍋邊醋翻炒均勻後即可呈盤取出食用

  

今天中午我煮了3杯米,我跟小佳穎一人一碗

其他全被台客爸依個人嗑光光
有了這道菜,你不用擔心你家的白飯會剩辣~哈哈


其他下飯好料理請看這裡

毛豆醬燒茄

古早阿嬤風味的油燜桂筍肉片排骨

四季蒼蠅頭

奶香黑胡椒洋蔥蛋

古早味ㄟ滷肉飯

蒜香奶油蝦

醬燒劍筍

醬爆豆腐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