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的南瓜臘味飯,因為忙
所以一直都沒時間PO上來跟大家分享,真的很拍謝

我們家一直很喜歡吃腸類製品
年前與土地婆一起合購的臘腸非常好吃喔

非常謝謝土地婆有好吃與好康的都會跟我分享
吼~果然是我的土地婆辣有關地球所有大小事問他準沒錯
我現在只要有疑難雜症都會先問過土地婆
真的是有求必應,超神準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道南瓜臘腸飯,修改自小米統的南瓜香香飯

米飯煮法參考之前做的港式煲仔飯
味道很不錯喔~有機會希望大家能動手試試

材料:

南瓜500g、臘腸2條、肝腸1條、香菇3朵、蝦米10g、蔥2支、

蒜末2顆、薑末3片、白胡椒1/4小匙、蠔油1大匙、

米1杯半、水1杯半(含浸泡的香菇水)、紹興酒1大匙、芹菜末適量

作法:

米粒洗淨後用份量外的水浸泡約30分鐘備用

南瓜用刷子將表面清洗乾淨後切塊備用

香菇泡軟切絲,蝦米泡軟備用,青蔥、芹菜洗淨切末備用



於鍋內加少許油,爆香蝦米、香菇、蔥白、薑末、蒜末後

 

將浸泡好的米粒瀝乾水份後,一起下鍋拌炒

 

接著加入蠔油及白胡椒粉一起拌炒均勻

 

再將南瓜塊、水、紹興酒一起加入後

 

再放入片好的臘腸,先用大火煮滾冒出蒸氣,約5分鐘

再轉小火燜煮約5-6分鐘,接著關火,悶約10-15分即可


 

撒上芹菜末拌勻即可食用



嘖嘖~你看還有鍋粑耶
  
齁齁~真的好好吃喔這次煮的南瓜是我過年回屏東買的喔
好大一顆才10塊,很便宜吧

我還有買到正港的屏東大顆紅豆喔!!
屏東真是各好所在,我過年回屏東的食記都還沒分享完畢
最近會開始努力PO文分享

  

今天介紹的南瓜臘腸飯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延續閱讀

好吃又好作的港式煲仔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