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醬燒劍筍是利用罐頭所做的美食
是小時後隔壁陳媽媽家裡的家常菜很好吃也很下飯

常到他家作客的我吃過後
就直魯陳媽教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這是我小時後的味道,很有媽媽的味道大家不彷試試

材料如下:

劍筍600g、肉醬1罐、蒜3顆、醬油2-3匙、冰糖1小匙、

酒1大匙、水200cc、鹽1/4小匙




我試過用廣X香或新X陽的肉醬來煮這道菜味道都很不錯喔!!
不過記得把肉醬裡多餘的油撇掉

畢竟是加工品這樣做味道會比較好喔!!
真的!! 相信我


做法如下:

劍筍洗淨後切段,取一鍋冷水燒滾後加點鹽巴

接著將箭筍下水川燙後取出備用



蒜切末後於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後將蒜末下鍋爆香

緊接著將肉醬一起下鍋拌炒,加入醬油嗆鍋後

再加入冰糖、酒、水、鹽下鍋燒煮至滾

   
最後加入劍筍下鍋燒煮至入味即可起鍋食用

 
用這樣的方式將食材改用豆腐、馬鈴薯、筊白筍
或其他筍類來燒煮味道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