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好想吃水晶餃喔!!        
可是外面買的水晶餃,都沒有合我口味的,所以決定自己做

台客爸回家後順便煮給他當宵夜,一共做過兩次第一次用阿芳老師的配方
我還蠻喜歡它的口感的,可是小佳穎咬不斷因為太Q了
第二次調整了一下配方,台客爸跟小佳穎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台客爸說他喜歡第二次的口感我則是喜歡較Q的口感
所以就兩種都PO上來囉!!

這是參考蔡季芳老師的食譜做的,內餡的部份我自己調的
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大家不彷試試

水晶餃內餡:
絞肉170g
菜脯乾200g
醬油2大匙
(如不加菜脯乾醬油需增加1大匙)
油蔥酥2-3大匙
白胡椒1/2小匙

這個配方皮比較軟一點點,

水晶餃皮約30個
太白粉250g
滾水135g
冷水90g
油10-15g
  

阿芳老師水晶餃皮配方如下:

日本太白粉2杯
滾水1/2杯
冷水約1杯調整軟硬度用
沙拉油2小匙

阿芳老師的水晶餃皮配方較Q

依照個人口感自己取用吧!!

內餡作法如下:
 
菜脯切細碎備用,鍋熱後加少許的油,先取一半絞肉入鍋拌炒至表面恰恰(台)

肉香四溢後,將菜脯加入,拌炒至菜脯香味出來後


 

關小火加入醬油、胡椒粉、油蔥酥拌勻後取出,放涼後
 

與剩餘的絞肉,拌勻備用


我就是用這個太白粉做的,牌子是日正的,可是感覺品質不是很穩定捏!! 
大家可否有更好的牌子可以推薦嗎?

 
因為A ling手有開過刀,所以第二次我改用攪拌機出馬幫我攪拌

我用的工具是槳狀的喔!!    

日本太白粉放入缸中,將超過100度的滾水邊攪拌邊加入拌勻

如果沒有用攪拌器的話就將超過100度的滾水邊加入邊用筷子拌勻

 

然後加入冷水調整軟硬度,用手也可以邊揉邊加入冷水,

最後再加入油揉至表面光滑即可

 
拌好的樣子,看起來有沒有很Q呀!!

 

取一乾淨容器抹上少許的油,將粉糰放入

 
蓋上保鮮膜,放置約5-10分使材料能充分混合均勻
 

於桌面上鋪上一層乾淨的保鮮膜,每個粉糰分割15-20g
如果覺得粉糰太黏,可以適量的於桌面抹油如圖示範將粉皮壓平
 
肉餡填入後捏包成三角錐狀,要包緊捏!!

不然煮的時候會爆開喔!!


 
盤子上要抹上少許的油再將包好的水晶餃放入,不然會黏住喔!!

包好的水晶餃要用保鮮膜覆蓋好,保濕不然太乾燥也會裂開喔!!

 
鍋裡放入水及少許的油,煮滾後再將水晶餃放入約煮2分鐘

 
水晶餃就會浮起即可取出

 
可以直接吃或煮湯

 
因為A ling粉懶,不想熬大骨湯所以利用冬菜來調味也不錯捏!!

水煮滾後加入冬菜及水晶餃稍煮1-2分鐘



加入小白菜及調味料煮滾後,即可加入少許的白胡椒及芹菜珠

這就是台客爸昨天喝的湯,後來發現再加顆蛋煮約6-7分熟也不錯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