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文)今天上課帶了南瓜炒米粉去給同學吃,覺得好緊張又好興奮
緊張的是第一次炒這麼多米粉很怕技術不好凸搥而漏氣
興奮的是
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邊吃飯邊聊天的感覺
就好像是一個大家庭,感覺好和樂喔!!
今天早上在炒米粉的時候,好戰戰兢兢,因為大家都是高手
材料從昨天就開始準備了人家可是誠心誠意在準備的喔!!
台客爸今天早上5點半還起來幫我刨南瓜絲

原因還是,因為右手受過傷,手無沒力哈~不過還真感謝他............

我今天下課後,問台客爸今天的金瓜米粉,口感與味道如何

台客爸說今天的米粉比那天煮的還好吃,而且米粉更Q味道也更香

我心裡想..........
唉!!你說好吃又沒用,同學們不知道吃的習不習慣勒

不過今天的金瓜米粉還有些心得與大家分享喔!!

請直接跳到作法看綠色的字
還記得在連續劇裡紅極一時的金瓜米粉嗎?


香Q帶勁的炒米粉,一直是我的最愛,沒想到與南瓜作搭配那香甜的好滋味
不用放人工甘味劑就非常好吃喔!!
炒米粉常常做,南瓜炒米粉倒是第一次試做
沒想到台客爸竟然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好吃..........好好吃喔!!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南瓜含豐富的抗氧化物-維生素A和C,可以預防癌症
它也含有豐富的鉀、鋅,缺鋅會導致兒童發育遲緩成人性慾減低

還會引起皮膚座瘡和厭食;此外南瓜還含有微量元素鈷,能增加體內胰島素
的釋放,促使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正常,對降低血糖都有不錯的效果
所以為了大家的身體請大家要多吃南瓜喔!!

材料如下:
米粉約400g、蝦米40g、香菇5朵 、魷魚240g、五花肉約300g、
薑末1/4小匙、蒜3大顆、南瓜半顆、蔥末1支 、芹菜3支、
調味料:
醬油約75cc、酒3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水400-500cc、油蔥酥3大匙

魷魚我於前一天晚上用清水加鹽約1小匙泡一個晚上

發現魷魚只需泡約1-2個小時取出,放置塑膠袋中,冰冰箱隔天在使用,浸泡太久香氣易不足,這要浸泡出來的魷魚香氣較夠又不必擔心魷魚太硬不好齟嚼


覺得這個廠牌的米粉蠻好吃的,純再來米製的,
而且無添加化學處理及漂白硫化處理雖然貴了一點,
可是吃了真的不會脹氣而且口感較Q一般在有機蔬菜專賣店就可購得
水滾後將米粉入鍋燙煮約1分鐘,撈起,再放在乾淨的容器內(煮出來口感較軟)

水滾後米粉入鍋,只需煮30秒,撈起後不需加蓋(煮出來口感較Q)

看看各位比較喜歡哪種口感


鍋子熱後不用加油直接將五花肉下鍋逼出油後

依序將魷魚及香菇、蝦米入鍋爆香
因為小佳穎在家所以五花肉我切的較細絲一點,她比較好咀嚼

平常我會再切粗一點口感較好

接著將蔥末(取蔥白部份)、蒜末、薑末一起下鍋爆香


依序將醬油、酒、白胡椒粉、水一起下鍋煮滾後再加入南瓜絲蓋上鍋蓋
燜煮約2-3分待南瓜稍微軟化後


南瓜我今天有量一下時間,大約煮2分鐘就會軟了

依個人口感去增減時間的長短囉!!


將米粉、芹菜末、蔥末(取蔥綠部份)油蔥酥一起加入
利用筷子輔助將米粉拌勻即可

  

看起來好吃嗎?趕快動手試試吧? 
以上是今天金瓜米粉烹飪的心得,不知各位同學吃的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