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有給它好吃嗎?
QQ的板條搭配油香四溢的黑豬肉及自製乓貢貢的油蔥酥還有那爽脆的豆芽菜
吃起來可是一點也不油膩呢!!
這可是我最喜歡的料理之ㄧ呢!!介紹給大家試試喔!!
關於昨天談到星期一要去馬偕看報告這檔事,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我自從生了小佳穎後下半身就很容易水腫,當然我也知道下半身水腫

對女生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是一般人多半發生再傍晚才會而且久站的人

可是我的是一早起來小腿前方一按下去就凹下去,而且已今有快半年的時間了

尤其是前陣子很忙,所以幾乎都外食比較多,一般外面的飲食多半較鹹

最近如果稍微吃太鹹就會感覺腎臟熱熱的,因為有點擔心
所以決定去檢查清楚以免夜長夢多,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前陣子去孟老師家上課,聊到妃娟大姐身體狀況................

感覺女生真的要多愛自己多一點,除了照顧家人的食衣住行,

也別忘了多照顧自己一點,真的千萬不能忽視一點點的病痛,

雖然我知道到大醫院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可是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才能全心全意的照顧家人呀!!很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今天的豆芽菜依然是台客爸幫忙挑的.............請鼓勵....鼓勵
 說起今天這道客家粄條是我非常喜愛吃的一到料理
不過每家的

配料及風味皆不同而今天這個口味是我以前常常到內灣有一家
阿三哥客家料理吃到的口味,所以回家後就仿效他的作法................

嘿!!沒想到還讓我做出與他類似的口味勒....而且我覺得不會輸他喔!!

其實我還真的沒有特別去量我今天所用的調味料一切憑感覺................
不過可大約捉一下份量讓大家參考囉................................


材料:五花肉約350g 香菇5朵 蝦米約60-70g 豆芽菜1碗公 韭菜4隻 蒜末4大顆

調味料:醬油4-5大匙 自製油蔥酥或外面現成的油蔥酥5-6大匙 

白胡椒1小匙 水約2碗

作法:蝦米先洗淨後再泡水,待蝦米軟化後撈出水留著備用,

香菇我習慣先用水洗過後放一下等它軟化再切絲,

你一定會覺得為什麼香菇一般人不是都直接泡水嗎?

為什麼我是用洗的,用泡水的泡太久香菇味都跑到水裡,比較浪費

用洗的香菇味比較濃,其缺點為等待時間較長,根據以往辦桌經驗

我的習慣是用洗的..................................



熱鍋後先下點油約1/2小匙帶路在將五花肉下鍋爆香,這樣五花肉的油脂

會比較快釋出,炒至變色後依序將蝦米及香菇下鍋拌炒至香味出來後

再將蒜末加入拌炒均勻,關中小火將醬油由鍋邊淋入,火不能太大喔!!

不然醬油會焦化太嚴重就不好吃了,拌炒一下再將泡蝦水

水及白胡椒加入此時可一下味道,要感覺有一點白胡椒味喔!!但不能太重

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即可少了這一味就不好吃了,再將板條下鍋


待湯汁有點被板條收乾時再將豆芽菜、韭菜及豬油蔥加入翻炒均勻後
蓋上鍋蓋悶約1-1分半即可裝盤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