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烤出一個像樣的輕乳酪蛋糕好高興呀!!

今天早上8點半就起床準備去烤蛋糕,為啥這早就就要烤蛋糕呢?

因為星期五去上完課後阿嬤就打電話來說,小佳穎自己說她肚子痛痛
而且有點在發高燒,當時我以為這小鬼一定又騙人了,
因為他常當放羊的孩子............

哪知,台客爸將他接回來的時候,那小鬼自己說妹妹感冒要看醫生,
台客爸摸摸他的額頭,嗯.......還蠻熱的就趕緊驅車帶她到診所看病

小鬼一見到醫生,自己就跟醫生說我肚子好痛喔!!要吃藥藥........
醫生有點被這小鬼嚇到問台客爸說:ㄟ,她不是才兩歲多這麼會說話喔!!
吼!!都不想說在家我快被她吵到腦神經衰弱了
簡直沒有我說話的份
唉!!果然是我生的有其母必有其女,而且青出於藍勒!!
就這樣被那小鬼,操了兩天,簡直快累翻了.........

說也奇怪這小鬼兩天發燒的平均溫度都在38.5上下,除了胃口比較不好以外

精力依然旺盛都不想睡覺,整天黏著我不放,還會說媽咪不要打電腦喔!!
陪我畫畫,當時真的好想用催眠術,催眠她
本來就預訂星期六要練習做輕乳酪蛋糕的被他這樣一搞計畫泡湯

只好今天早上趁小鬼還在睡覺時趕快起身來練習
哈.....人算不如天算我一起來沒多久那小鬼就跟著起來了

媽咪........遠遠呼叫著,媽咪你在做什麼ㄚ,我要抱抱
哇哩勒只好開幼幼TV加麵包安撫她說,媽咪做蛋糕給你吃吼!!

嗯嗯......終於可以安心做蛋糕了,真是把我累屬了
可是沒隔一二十分小鬼想到就跑來說媽咪我要吃蛋糕,蛋糕好了沒呀!!
真的昏倒.....敗給她害我使出獅吼功
今天的順利蛋糕才能順利完成,感謝老天爺呀!!


瞧瞧!!今天的蛋糕有沒有給它粉美
說說今天的心得吧!!

其實輕乳酪蛋糕的配方都大同小異,大家在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的
作法也幾乎都差不多當然我的也不例外哈........

可是我覺得做都不是問題,烤才是最大的問題

今天這個輕乳酪蛋糕做是我第3次試做才將爐溫正確的抓出來的
粉笨吼!!

將材料拌勻後表面要呈現光滑細緻

蛋白打至濕性發泡狀態將前後兩者混合拌勻後入模


上火220度下火120度預熱,待蛋糕要入爐前,再烤盤內裝冷水先烤約10分鐘

上色後上火降至140度下火120度,開爐門,前五分半開爐門後5分全開爐門
讓爐溫降至所需溫度,再慢慢悶烤約50-60分


照片中蛋糕體與模子中間有點分離的狀態,就是快烤熟了
此時在悶個2-3分即可出爐

自己是覺得挺美的,好高興喔!!
趕快來去叫台客爸幫忙切蛋糕我要來去煮金瓜米粉

隔沒多久蛋糕被台客爸切成這副德性粉想打人耶!!

嗯!!ㄚ平常不是很會切,ㄚ今天怎麼切成這副德性.........

台客爸的理由是蛋糕還沒完全涼,加上我煮的金瓜米粉太香了巴豆妖.......
沒涼,ㄚ你不會摸摸看涼了再切ㄛ,幸好完全不影響蛋糕的口感

入口即化,好吧!!台客爸就原諒妳吧!!
下次在這麼不用心就不煮給你吃了

之前都是用安佳的奶油乳酪做的這次改用卡夫的

感覺卡夫做出來切面組織稍微粗了一點,可是口感上一樣入口即化
但是卡夫在味道上較偏酸我粉喜歡,而安佳較偏一點點鹹
在製作上安佳的檸檬汁要多加一點
   

上面輕乳酪蛋糕的圖片是用同一個配方所製作的

只是左邊是第一次製作的用安佳右邊則是第三次製作的用卡夫
安佳較細緻,卡夫稍微粗了一點
兩次都是台客爸切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台客爸這次切不好的問題
卡夫的組織較粗我倒不擔心因為我有辦法哈~
下次再告訴大家
以上報告完畢 啊~愛睏來去睡覺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