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所做的麵包很好吃喔組織很綿細口感軟又Q又有芝麻香

因為有加日本麻糬粉所以Q性十足,反正就是一整個好吃就對了啦

此配方是用莊鴻銘老師的麵包烘培技藝這本書做的

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本書吧?

我就不PO配方了因為原配方的水份就有62%了我又多加了一些水份

所以麵糰會較癱軟若是新手操作此配方我會建議剛開始

先不要多加水份會比較好操作
還有若要口感Q一點有嚼勁也不要多加囉!!

因為我的客人大多愛吃軟一點的吐司就給它多加一點水下去囉!!

照片好像也漸漸的越拍越順手了雖然還是比不上專業

但是慢慢摸索也讓我知道一些角度的調整了也很謝謝小眼睛

幫我將相機調整了一下讓我現在越拍越順手了呢!!

小眼睛...................................

好幾天沒上來更新了也不曉得再忙什麼每天都好忙喔!!快累屬了

雖然今天麵包的整形方面做的還可以不過口感都還蠻不錯

希望客人會喜歡.........................

只是唉!!人家今天又燙傷了幸好處理的當應該不會留下疤痕吧?

說到這個燙傷處理方法是邱博鈞老師特別傳授的為什麼這樣說呢?

可不是我跟老師又姦情喔!!不要誤會呢?是堅定的友情哈....哈..哈.哈..哈.哈...

開個玩笑好冷.............吼........

回到正題就是呀上次呀!!我拿德式草莓乳酪派跟同學分享那天剛好穿短袖的

手上有好多燙傷的疤痕被邱博鈞老師看到吼!!真丟臉

然後老師就教我如何處理燙傷而且比較不會留下疤痕

剛好今天做了錯誤的示範順便告訴大家老師的撇步囉!!




這就是偶的手以上這張照片是已稍微處理後的燙傷了剛燙到時更紅

因為太緊張了忘記拍下來..............................
幸好並不是很嚴重的燙傷以後會很小心一點的

話說到這個燙傷的發生是如何發生的呢?

麵包出爐時台客爸一般都是先放在工作檯上.........................

今天也正如往常一樣先放在工作檯上

工作檯是白鐵做的麵包烘培後要將麵包鏟至置涼架上然後熱熱的烤盤

不是放在工作檯上嗎?

台客爸將它拿走後我因為要寫字,寫字當然就要在桌上寫囉......

雞蛋在熱鍋上大家都看過吧?

滋.......................就燙到了

我最近都漫不經心的像遊魂一樣不知道再幹什麼

整個人懶懶的就覺得煩
什麼都不想做一堆惱人的事不想去想
就......................發生了




邱博鈞老師說:用冰塊敷在燙傷的部位用彈性繃帶綁緊直到燙傷的部位的

熱度降低
後再取下這樣較不會留下疤痕記的喔.............

如果沒有彈性繃帶就像我一樣拿毛巾也一樣可以喔!!

可是如果燙傷的部位用冰塊冰到會麻麻的

就要先取下讓血液循環後再繼續冰敷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冰塊過冰而凍傷

這是這次的心得記的喔........台客爸教的因為他更常受傷

說到這裡我家那位天兵台客爸知道我要拍手部燙傷的照片

就說要去拿Kitty的毛巾而且還是刷褙部來幫我綁蝴蝶結看到樓上的照片沒

原本才不是這樣綁哩!!

吼!!人家都燙傷了還這樣玩氣死了




瞧!!幾乎都退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 一樣粗心大意的還是要小心一點

手臂粉壯吧?
最近好像有點諸事不順應該要來去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